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更年期白带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4:20

文章导读

女性到了更年期的时候,会表现出多种症状表现,尤其是在白带方面也会发生一定的改变,比如说在更年期的时候,白带会逐渐的减少,这主要是因为卵巢功能减退,导致激素分泌原因而引起的现象,另外白带呈透明的稀薄状,进入绝经期以后,除了白带的变化以外,心理情绪方面也会发生很大的改变。

女性更年期白带的症状

 

女性更年期白带的症状

一般女性到更年期后,依然会有白带,只是比较少。而绝经是因为卵巢功能衰退,不再有女性激素分泌的缘故。体内女性激素明显减少而导致生殖器其它部位的周期性变化消失。宫颈黏液原来在女性雌激素增加情况下分泌增多而使白带呈透明稀薄状,绝经后,女性激素减少,甚至没有分泌,使宫颈分泌明显地减少。因此,绝经后的女性如果不服用任何激素替代药物的话,白带虽有,但明显少。

一般来说,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由于体内性激素水平下降,通常阴道内分泌物减少,润滑度减低。但如果绝经后白带反而增多,黏稠没有臭味,颜色淡黄,或带有血丝,则往往是老年性阴道炎所致,需要提高警惕,应当立即寻找原因。

女性更年期白带的症状

 

绝经后白带增多的常见原因

老年性阴道炎:绝经后阴道粘膜变薄,抗感染和抗摩擦的能力大大下降,所以极易感染致病菌。当白带增多,伴有局部瘙痒、烧灼感,甚至局部触痛时,常提示老年性阴道炎。应在消炎基础上局部加用小量雌激素,效果较好。

体内出现异常雌激素:绝经后阴道粘膜增生,白带出现如育龄期一样时,往往提示体内有雌激素。临床上偶有发现绝经后卵巢泡又生长而分泌雌激素。但更要注意一部分卵巢肿瘤、肾上腺肿瘤也会分泌激素,医学上称之为功能性肿瘤。应测定激素水平,并作必要的检查除去肿瘤。

女性更年期白带的症状

 

药物性因素: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老年人用滋补品增多,不少益寿、营养药物中有激素成分,滋补的中药中往往有多量外肾类药物,这些都可以引起白带增多。随着科学知识普及,老人性生活中局部应用润滑剂的也不少,药物能使局部粘膜增生,白带增多。当然,增加的量不太多,停药后即可消失。总之,绝经后白带增多大部分和性激素的过少和过多有关。重要的是应作妇科检查,确诊是否有肿瘤。

妇科肿瘤:有水样白带,血性白带或脓性白带经对症治疗效果不佳时,要考虑妇科肿瘤。妇科检查可直接了解阴道、宫颈的情况,必要时作刮片、吸片及官颈活检来帮助诊断。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各种更年期综合症对女性的困扰是非常痛苦的,因此,女性在更年期一定要注意调养,保持良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