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痉挛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11:14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喉痉挛不是特别的了解,喉痉挛指的是喉部的肌肉出现了反射性的痉挛和收缩,这时候会使声带出现内收,而声带部分或者完全关闭,这时候往往会引起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甚至会出现呼吸道梗阻,危害是特别大的,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采取紧急的方法来处理,进行紧急的抢救。

喉痉挛的症状

 

喉痉挛的症状

喉痉挛轻者可表现为轻微吸气性喘鸣,重者可出现完全性上呼吸道梗阻。尽管前者不属致命性发作,但是处理不当可迅速发展成后者。完全性上呼吸道梗阻表现为吸气性喘鸣消失,尤为重要的是这种“无声”性梗阻不能误认为临床表现改善。

喉痉挛的症状

 

病因

l.气道内操作,浅麻醉下吸痰、放置口咽或鼻咽通气道、气管插管或拔管对咽喉部产生的刺激。2.气道内血液、分泌物或呕吐、返流的胃内容物等刺激诱发所致。古训有:吃不言,睡不语。在吃饭时说笑,则容易使食物、汤液误入气道,引发呛咳,甚至引起喉痉挛,使患者声门闭锁,既吸不进气,也呼不出气,不能言语,濒临窒息。在这危急时刻,若能及时点按天突穴,则可解除喉痉挛,使患者转危为安。突穴位于喉结下方2寸处,正当胸骨上凹窝的中央。

喉痉挛的症状

 

紧急处理

l.面罩加压纯氧吸入。2.轻提下颌可缓解轻度喉痉挛。3.立即停止一切刺激和手术操作。4.立即请求他人协助处理。5.加深麻醉可缓解轻、中度喉痉挛,常用的方法为。静脉注射诱导剂量的20%或增加吸入麻醉药浓度。6.暴露并清除咽喉部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7.对重度喉痉挛,紧急情况下可采用l6号以上粗针行环甲膜穿刺给氧或行高频通气。8.对重度喉痉挛亦可应用琥珀胆碱l.0~l.5mg/kg,静脉注射或4.0mg/kg肌肉注射后行气管插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