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寒头痛如何快速缓解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7:32

文章导读

中医认为寒是引起各种疾病的主要原因,风邪入体,人易生病。的确风寒不仅是引起各种疾病的主要原因,还会直接引起头痛等各种不舒服的症状。一旦发生风寒头痛就要第一时间停止手头的工作,让自己下来在配合专业的按摩手法以缓解。平常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预防风寒头痛。

风寒头痛如何快速缓解

 

第一步:找一个舒适的位置坐下或者躺下,用双手拇指在面部进行不限穴位的放松性推揉3-5分钟。

第二步:用拇指从头前额部开始到面颊部再到下颌部,反复推揉2-3遍。

第三步:用右手的拇指、食指、中指的之间掐揉印堂穴1分钟;然后用双手拇指指腹依次按揉太阳穴、迎香穴、大椎穴。

第四步:指掐合谷穴、拿捏风池等穴以发散风寒。

艾灸的火力温和,穿透力却强,在风寒感冒初期,可适当艾灸,尽早使寒气消散。在风寒感冒过程中艾灸,可以迅速解除恶寒,使鼻塞、流鼻涕、头痛等症状快速好转。

风寒头痛如何快速缓解

 

方法:选取风池穴、风府穴、大椎穴等穴位,以艾灸条熏之,以穴位处潮红温热为佳,不要灸出泡来。

材料:荆芥50克,紫苏叶30克,防风30克,葱5根,生姜10片。做法:把上述材料装在一个小布袋里,放入较热的水肿搓揉20-30次,调调节水温至适温偏热,即可泡澡。

注意:整个过程中要注意防寒保暖,出浴后不可受凉。

功效:可以治疗外风寒感冒,出现怕冷、头痛、头晕、全身筋骨酸痛等不适症状时可以考虑药浴治疗。

风寒头痛如何快速缓解

 

风寒感冒头疼的小偏方

1、用大蒜一个,剥皮后研磨取汁,让患者仰卧,将蒜汁滴入鼻腔,使眼睛流泪即可。

2、辛夷适量,研磨成细末后,吸入鼻腔。

3、生萝卜不拘量,捣烂取汁,点入鼻孔内,左侧头痛点右鼻孔,右侧头痛点左鼻孔。

4、白附子、川芎各3克,葱白15克。将白附子、川芎共研磨成粉末,加葱白捣成泥装,摊在纸上贴于头部太阳穴上1小时,其头痛即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