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煲好的汤怎么隔夜保存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5 21:36

文章导读

平时在煲汤的时候,如果一顿没有喝完,这时候就涉及到一个隔夜保存的问题,这时候最好用干净的勺子,把剩余的汤舀出来,喝不完的汤,最好不要放一些调料,尤其是在夏天的时候,可以放到冰箱里面进行冷藏,要把剩下的汤密封好,不要用金属的容器来盛放。另外一些蔬菜类的汤,最好不要隔夜保存。

煲好的汤怎么隔夜保存

 

煲好的汤怎么隔夜保存

其实,只要存放得当,隔夜汤也可以喝。究竟隔夜汤的应该怎么存放呢?

1、多余的汤不放盐

煲好的汤不能一顿喝完的,最好是用干净的勺子舀出当顿能喝的量,然后在这部分汤里放作料调味,剩下喝不完的不要放调味料。

煲好的汤怎么隔夜保存

 

2、密封存放剩的汤

夏季温度高空气潮湿,利于细菌生长。汤里的营养(蛋白质、脂肪等)为细菌的生长提供了适宜的条件,所以容易变质。因此没喝完的汤最好用保鲜膜或者盖子密封,放入冰箱保存。

3、不用金属锅盛放

喝不完的汤最好放在玻璃或陶瓷等器皿中存放。因为长时间盛放于铝或不锈钢等材质中的汤容易发生化学反应,而玻璃或陶瓷材质的器皿化学性质相对稳定。

煲好的汤怎么隔夜保存

 

注意:这些隔夜食物不能吃

既然汤可以隔夜,那么菜可以隔夜吃吗?为了安全起见,以下这些隔夜菜最好别吃哦!

1、绿叶菜隔夜最危险

通常茎叶类蔬菜硝酸盐含量最高,瓜类蔬菜稍低,根茎类和花菜类居中。因此,如果同时购买了大量蔬菜,应该先吃叶菜类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如果准备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热着吃,应尽量少做茎叶类蔬菜,而选择瓜类蔬菜。

2、隔夜海鲜损肝肾

螃蟹、鱼类、虾类等海鲜,隔夜后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损伤肝、肾功能。如果实在买多了,可以把生海鲜用保鲜袋或保鲜盒装好,放入冰箱冷冻,下次再烹调。

3、银耳蘑菇要当心

不论是野生的还是人工栽培的银耳、蘑菇等,都容易残留很多硝酸盐。如果放的时间实在有点久,就只能忍痛扔掉。

4、隔夜卤味

隔夜的卤味安全隐患多,卤味本身的食品安全就堪忧了,而经过过夜的卤味其霉菌,嗜冷菌同样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的。

5、隔夜的鸡蛋

茶叶蛋是很多人早上最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事实上从健康的角度上说,茶叶蛋大部分也是属于隔夜蛋,虽然说一直加热,但是其中的营养成份已经被大部分破坏掉了,再者已经滋生的细菌也有可能会造成食用者的肠胃不适的。此外,隔夜茶最好少喝。隔夜茶不仅维生素已经丧失了,而且茶中的蛋白质,糖类还会成为霉菌的天然的养料。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