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头疼吃什么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5 21:47

文章导读

经常头疼,对人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也会使患者感到非常的苦恼,有时候患者怀疑自己得了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但是,医学专家一般告诉我们,头疼如果经常出现发作,一般情况下器质性病变的原因是比较小的,多是因为紧张性的头痛,或者是神经血管性的头痛,比如说偏头痛等等。

经常头疼吃什么药

 

经常头疼吃什么药

1、解热止痛药:这类药不仅可以止痛,同时还有解热、消炎、抗风湿等功效,并且价格低,所以被比较广泛地应用。大家都知道的阿斯匹林应用历史最久,由于医生对其特性较为了解,应用时也比较安全,效果可靠,所以经常被使用。

经常头疼吃什么药

 

2、麻醉止痛药:这类药物的止痛效果是最佳的,对所有头痛甚至其他部位的疼痛都有效果。但其严重的缺点就是很容易成瘾。因此,这类药虽然廉价,但却是国家严格控制和管理的药品,有严格的使用规定,切不可乱服用。

3、抗抑郁剂:常用的有多虑平、阿米替林、麦普替林、氯丙咪嗪等,这类药物的作用不仅是可以改变患者的抑郁情绪,而且也有很好的抗焦虑作用。但对心血管系统有某些影响,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经常头疼吃什么药

 

4、抗焦虑药:很多人头痛发作都是由于焦虑、烦躁、紧张、不安等情绪反应所致。因此,在控制头痛发作时,抗焦虑药物的应用是不可少的,尤其是对紧张性头痛。最常用的就是苯二氮卓类药物,如安定、利眠宁、氯硝安定、舒乐安宁、佳静安定等。这类药物可以使人的情绪稳定,精神放松,从而使头痛有所缓解。但长期服用也会成瘾,所以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5、其他:麦角胺咖啡因片在头痛发作前服用容易产生较好的效果,尤其是对偏头痛的效果很好,但用量应严格控制,一般每天不能超过6片。尼莫地平和西比灵对于偏头痛、丛集性头痛、高血压性头痛等血管性头痛也有比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