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障碍能自愈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1 17:43

文章导读

睡眠障碍是让人觉得最痛苦的一件事情,因为人们失去正常的睡眠,会在白天的时候觉得犯困,到了晚上又经常睡不着,即便是想要休息可是并没有睡意,睡眠障碍不能自愈,这要去看心理医生,并且配合上用药的方法辅助治疗。

 

睡眠障碍能自愈吗

饮食保健具体饮食建议需要根据症状咨询医生,合理 膳食,保证营养全面而均衡。饮食宜清淡为主,戒除烟酒、 咖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每天睡前喝一温热的 牛奶。 预防护理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27%的人有睡眠问题。国际精神卫生组织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于2001年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为“世界睡眠日”。2004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关注睡眠健康”。

产生睡眠问题的原因很多,如某种睡眠障碍、躯体疾病、情感因素、生活方式(过多饮用咖啡和茶叶)以及环境因素(噪声、拥挤或污染)等等。只要找出问题所在,就有可能找到办法来解决,从而重新建立规律的睡眠。

睡眠障碍能自愈吗

病理病因目前认为主要的“睡眠调节中枢”位于下丘脑腹前区,即视交叉上核,该区病变除导致睡眠-觉醒周期紊乱外,还可导致体温及进食活动的改变。 疾病诊断各类型睡眠障碍的不同特点,在以下各小节中分别叙述。

睡眠障碍能自愈吗

检查方法 实验室检查:

1.了解睡眠障碍的最重要方法是应用脑电图多导联描记装置进行全夜睡眠过程的监测。因为睡眠不安和白天嗜睡的主诉有各种不同的原因,而脑电图多导联描记对于准确诊断是必不可少的。

2.各种量表测定如Epworth睡眠量表(ESS);夜间多相睡眠图(nocturnal polysomnographic recordings,NPSG)记录;多相睡眠潜伏期测定(Multiple Sleep Latency Test,MSLT)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