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不留疤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9 14:19

文章导读

当产妇在选择刨腹产之后,最关心的就是手术后会在肚子上留下疤痕,在进行刨腹产手术的时候,有横切的也有纵切的,无论是那种方式都会在肚子上留下疤痕的。当产妇在做月子的时候,要对刨腹产的伤口认真的进行清洁护理,并且要注意补充营养,这样不但会身体恢复有帮助,也会对疤痕的愈合有好处。

剖腹产不留疤痕

误区1:过早揭痂,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有些新妈妈觉得结痂的伤口又痒又难看,于是就自己动手将痂揭掉。其实,过早的揭掉,会把仍然处于修复阶段的表皮细胞带走,甚至将真皮组织直接撕掉,会对伤口造成极大的刺激,使伤口恶化,导致疤痕更加明显。

误区2:伤口太痒了,外用药止痒

有些新妈妈为了止痒,会涂抹一些外用药。这是错误的,尤其是新妈妈正处于哺乳期,不当用药会对乳汁造成不良影响,很可能影响宝宝的健康。

剖腹产不留疤痕

 

误区3:既然形成了疤痕,再护理也没用

很多新妈妈认为,既然疤痕已经产生,那么无论多么精心的护理都无济于事了,事实并非如此。

新妈妈一定要经常留意并认真护理疤痕,并要保持伤口以及周围皮肤的清洁、干燥。夏天出汗多的时候要及时擦掉汗液,避免汗水对伤口造成刺激。冬天天冷时要避免伤口受冻,确保血液正常流通。

疤痕处要尽可能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导致色素沉着。感觉很痒的时候,不要用手去搔抓伤口或者用衣服来摩擦疤痕,这样不但不能止痒,还会加剧局部刺激,有可能引发结缔组织炎性反应,使刺痒加剧。

剖腹产不留疤痕

 

误区4:不忌口,常吃辣

新妈妈在疤痕护理上一定要注意饮食。辛辣和其他重口味的食物会给伤口带来刺激,不但使伤口不易愈合,还会刺激色素沉着,使疤痕处常常瘙痒、疼痛。要多吃水果、新鲜蔬菜、鸡蛋以及一些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的食物。

误区5:伤口愈合了,怎么睡觉无所谓

疤痕的修复与睡觉姿势也有关系。有剖宫产疤痕的新妈妈,在睡觉的时候应尽量采用侧卧微屈的姿势,这种姿势可以减少腹壁张力,避免牵拉伤口,从而帮助伤口尽快愈合,并使疤痕变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