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饭前吃药是指多长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8 16:58

文章导读

每个人都会生病。生病之后,大家都需要通过一些药物来缓解疾病带来的不适或者是痛苦。但是很多人吃药其实并不会注意时间和一些问题,虽然这样药物也可以起到效果,但是往往是大打折扣的。例如,大家知道饭前吃药是指多长时间吗?如果现在你还不知道,那么就来了解一下吧!

饭前吃药是指多长时间

 

饭前吃药是指多长时间

饭前吃药大多数时候都是指空腹吃,一般要在饭前半个时到1个小时前服用,目的是使药物较快进入肠道,有利于肠道吸收,减少食物对其生物利用度的不良影响。但是血糖药物不同,例如快速起效的胰岛素,需要饭前注射之后马上吃饭。

吃药后不要马上吃东西,也不要吃饭,吃东西不仅会影响药物的吸收,还可能会导致药性变差,建议在服药后半小时后再吃东西。

有些药物属于饭后服用,一般饭后服用的药物应该安排在进餐后30分钟左右服用,这样可以以减少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也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和利用。饭

饭前吃药是指多长时间

 

后吃药是饭后多久

现在的药物都有分为饭前服,或者饭后服用,为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药效,建议仔细阅读说明书,或者咨询医生,正确的选择服药的时间,既对肠胃有利,也可保证药效的吸收。

一般来说,空腹服药与餐前服药并不完全一样,空腹服是指餐前1小时或餐后2小时服;完全的空腹是指清晨空腹服;餐前服一般是指餐前半小时服用。

饭前吃药是指多长时间

 

空腹就是指在没有吃饭的情况下吃药,保证吃到胃里的只有药。例如晚上睡前这个时间点,距离晚饭和第二天早饭都比较远,就符合“空腹”的要求啦!

餐前服药并不意味着餐前5分钟吃,而是至少离进餐有15-30分钟的时间。因为如果离进餐时间太近,实际上在胃中还是要混合的。还有很多人简单地把餐前理解成吃正餐之前,其实吃了点心、零食后服药,也算是餐后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