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干头疼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8 17:39

文章导读

引起口干头疼的原因是比较多的,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如果肺不布津,肾阴不足,这是造成口干头痛的重要原因,这时候常常会导致津液不足,引起口干等症状表现,当然要警惕糖尿病,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糖尿病最明显的一个症状就是经常出现口干舌燥,要警惕这种糖尿病的信号。

口干头疼怎么回事

 

口干头疼怎么回事

1、肺不布津,肾阴不足口干舌燥的发生可能会涉及到我们的肾脏和肺脏,中医认为口干涉及肺、肾、脾胃,肺不布津、肾阴不足等都会引起口干,而嗜吃辛辣燥热之品也会导致口干现象,这时光靠喝水是不够的,还需要养阴生津。西瓜汁、藕汁、梨汁、牛奶、酸梅汁等饮品可以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

口干头疼怎么回事

2、糖尿病如果我们出现了口干舌燥的情况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也可能是糖尿病的信号,专家指出,口干患者中最为常见的就是糖尿病患者了。糖尿病患者由于血糖增高,导致渗透性排尿增多,体内失去大量水分而口干喜饮,大多情况下,口干口渴的程度是与血糖增高的程度成正比。因此,口干是糖尿病的信号之一。

口干头疼怎么回事

3、疾病引起的口干口干原因繁多,除了生理性口干之外,还有疾病原因引起的。翁志强介绍,病理性口干最常见的数感冒病毒感染引起的口干,又或者因高热、腹泻、张口呼吸等容易出现体内水分丢失而引起的口干。而心理方面问题,如长期焦虑、抑郁、失眠也会导致口苦、口干等表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