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月子套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07 16:38

文章导读

生孩子是每个女人必经的阶段,顺产虽然对孩子好,但是所需的时间比较长,而且母亲会受很久的痛楚,所以现在大多数人更愿意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对女性的伤害也是比较大的,后期护理不当,女性的身体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很难恢复。所以在剖腹产以后月子套餐很重要,月子套餐搭配得当,就可以帮助女性恢复剖腹产带来的伤害。下面介绍剖腹产月子套餐。

剖腹产月子套餐

 

1.第一周

剖腹产后要等到产后二十四小时候后,肠胃功能正常时才可以吃东西,简单来说就是放出屁后才可以进食。一般来说前几天以流食为主,,可以喝一些粥、汤面等等。等到肠胃功能正常后才可以进行普通的饮食。第一周时产妇可以吃一些鸡汤,鱼汤,猪肝汤等等帮助清楚恶露,促进伤口的愈合。但是要注意的是第一周不可以吃蛋汤、米汤,忌食牛奶、豆浆、大量蔗糖等胀气食物。

2.第二周

第二周产妇的肠胃功能慢慢的恢复正常后就可以开始一些普通的饮食,比如说日常的炒菜,煲汤等等,但是要注意的是产妇不宜食用过油过腻的食物,以免造成奶堵。产后孕妇经常会喝鸡汤,但是注意要选择公鸡而不是母鸡,因为老母鸡体内就含有大量雌激素,产后如果多吃会让产妇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大量增高,而使催乳素功能减弱、消失,导致孕妇无法下奶。

剖腹产月子套餐

 

3.第三周、第四周

产妇的饮食已经完全恢复正常了,只要多喝鱼汤、排骨汤、骨头汤就可以帮助妈妈们催奶。

以上是小编给剖腹产妈妈们的饮食建议,剖腹产与顺产不同,在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要记住四不宜,不宜在二十四小时内吃奶蛋类胀气食品,不宜吃过油食物,避免吃深色食物,比如酱油。不宜吃啡、茶、辣椒、酒等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