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硫磺粉对人体有害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09:11

文章导读

硫磺粉就是用硫磺制成的那种粉末状的东西,这种东西是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多的好处的,而且它的用途也比较广泛的,可以药用也可以工用,这种东西里面的有害物质是比较多的,所以对我们人体也是有一定的害处的,但是也有人否认这种说法,那么硫磺粉对人体有害吗?

硫磺粉对人体有害吗

 

硫磺有可能让身体中毒,因为其中的成分含有毒性,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等都会有所影响的。

所以,建议不要随意的接触硫磺粉,以免造成中毒。如果家中有的话也要放到小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硫与氧结合生成二氧化硫,遇水后会变成亚硫酸。亚硫酸进入食

品,不仅破坏食品中的维生素B1,还能使钙形成不溶性物质,影响人

体对钙的吸收。

游离的亚硫酸对人的胃肠还有刺激作用。如果熏蒸食

硫磺粉对人体有害吗

 

品使用的是工业用硫,人食用后还会发生更严重的中毒。 因此,对于看上去比较可疑的食品,消费者尽量不要购买食用,

或者在食用前用清水多次浸泡,这样可以降低食品中亚硫酸盐的残留 量。 加工者因为接触硫磺较多,发生中毒的机会更多,也会更严重。

轻者会出现眼红、眼痛、流泪、失眠等症状,重者可能会出现反射性 声门痉挛,表现为说话能力下降、吞咽困难、憋气等。

硫磺熏蒸法既不符合食品行业的加工安全要求,又不符合食品行 业的卫生安全要求。但市场上确实有某些硫磺熏蒸的食品既有执行标

准号,又有卫生许可证号,单从外表上来看,消费者很难鉴别出来。

硫黄粉是将硫黄块粉碎筛选而得。其粒子平均直径15~ 20 微米,熔点114~118摄氏度,相对密度1.96~2.07,是橡胶工业中使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硫黄。

硫磺粉对人体有害吗

 

硫磺粉是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肥料工业是硫的最大用户,硫磺粉的其它用途包括炸药、钢铁酸洗、医药食品工业、安全剥离、水处理、橡胶、电解工业、催化剂、颜料、造纸、化学品、硫磺胶泥、硫磺混凝土、醇类、黏合剂、农药、铁轨锚固、黑色火药、鞭炮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