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回声区和孕囊的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7 19:13

文章导读

常见的B超无回声区,检测卵泡的过程当中经常会探测出无回声区,这表示卵泡发生变化,其中也包括卵泡的大小和回声的区域,但是孕囊的主要作用,是可以判断出目前胎儿的发育情况,根据孕囊的表现来判断肚子中的宝宝是否健康等等。

无回声区和孕囊的区别

 

【常见b超无回声情况】

B超检测卵泡时一个无回声区B超单显示:右侧卵巢大小约54*31*30mm,其内可探及一22*14mm的无回声区,边界清,形态规则,后壁效应增强,左侧卵巢大小约57*25*25mm,其内可探及一9*8mm的类似无回声。

解析:无回声就表示液性的,右卵巢内的无回声就是卵泡,一般卵泡直径在18-24mm之间排卵才算正常,偏大或偏小都算异常。所以,右侧卵巢22x14mm的卵泡无回声还不算成熟,没有排卵,建议继续监测卵泡的发育,直到排卵后再同房,这样怀孕的几率比较大。

孕囊是原始的胎盘组织,被羊膜、血管网包裹的小胚胎。孕囊是怀孕最初的形态,那时候胎儿还没有形成,胎芽出现时已经有胎心跳动了。

无回声区和孕囊的区别

 

孕囊也算子宫外孕的一种产物,受精卵在7天时由于发炎、粘连等某些因素未进入子宫,通常宫外孕都会大出血,一般来说胎儿无法存活。小BB的母亲本身是宫内妊娠,但由于子宫发育不良,孕囊从子宫薄弱的顶端撑破,进入了腹腔,孕囊周围的绒毛在腹腔内到处寻求养分,再通过胎盘供给胎儿。通常这样的胎儿由于没有子宫大环境的保护,生存环境极为恶劣,营养也比较差,正常两个月内胎儿就会死亡。

无回声区和孕囊的区别

 

观测孕囊孕囊只在怀孕早期见到。月经28~30天规则

来潮的妇女,停经35天,B超就可以在宫腔内看到孕囊。在怀孕6周时孕囊直径约2厘米,孕10周时约5厘米。孕囊位置在子宫的宫底、前壁、后壁、上部、中部都属正常;形态圆形、椭圆形、清晰为正常;如孕囊为不规则形、模糊,且位置在下部,孕妇同时有腹痛或阴道流血时,可能要流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