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榨菜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8 16:56

文章导读

研究发现菜籽油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比如维生素E、胡萝卜素、不饱和脂肪酸等,适当食用对身体的好处不可估量,而且吸收率非常高,对于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等有极大的帮助;除此之外还可以清肝利胆、降血脂、瘦身、消炎等,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请尽量食用小榨菜籽油。

小榨菜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一、菜籽油的营养价值

菜籽油富含维生素E、胡萝卜素、饱和以及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甾醇、豆甾醇、角鲨烯、菜油甾醇、环木菠萝烯醇等。

人体对菜籽油的吸收率极高,可达到99%。菜籽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E,能够使人体很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对于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菜籽油所使用的原料是植物的果实,所以成品菜籽油里面含有一定的种子磷脂,这种物质对于人体的血管、神经、大脑等发育具有重要的作用。

小榨菜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菜籽油中几乎不含有胆固醇,所以对于控制胆固醇摄入量的人群可以放心食用菜籽油。

菜籽油中的芥酸含量比较高,对于是否会引起心肌脂肪沉积和导致心脏受损仍然存在争议,所以患有冠心病以及高血压的患者,尽量少吃菜籽油。

小榨菜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二、菜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菜籽油味甘、辛,性温,具有补虚、润肠的功效。

1、清肝利胆

肝胆有毛病的人,例如患了脂肪肝、肝炎、胆结石或者胆囊炎的患者,炒菜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菜籽油。

2、降血脂、瘦身

菜籽油促进脂肪分解的作用很强,对于血脂高、肥胖的人群来说,吃菜籽油可以降脂减肥。另外,菜籽油是众多食用油中比较容易消化吸收的一种油,它在人体内的消化吸收率达到了99%。

3、消炎

菜籽油既能凉血排毒又能促进皮肤生长,所以如果身上有烫伤的地方,不妨用生的菜籽油擦拭受伤的地方,可以促进伤口痊愈。古人用它外敷调治风疹、湿疹以及各种皮肤瘙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