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个女生九个痛经 痛经到底有多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7 09:57

俗话说,十个女生九个痛经,痛经是发生在大多女性身上。有的人说痛经痛到生无可恋,有人痛经痛到在地上打滚。

女生痛经能痛到什么程度?

妇科专家表示,在医学上,痛经是分程度的,分轻度、中度、重度。痛经的主要表现除了下腹正中的坠痛感,有些人会有腰骶部的酸痛,还有些人严重的会有头晕、乏力,再合并一些恶心、呕吐等等这些症状。

我们根据这些局部症状跟全身症状把它分成了三度。轻度的相对的来说症状是很轻的,没有全身的这些恶心、呕吐、头晕、乏力的这些症状,不影响她日常的生活或者工作。中度就是说痛经的程度是有所增加的,但是也是全身的症状比较少。不过她要需要药物来进行控制且药物控制是有效的。

重度的话就是出现了我们上述说的这些全身的一些症状:包括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甚至有的人会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等。这一类的情况它就严重地影响了她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而且用药物治疗的效果不是很好。这一类就归为重度痛经了。

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痛经主要分两类,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继发性痛经是由于疾病引起的痛经,把疾病治疗好了,痛经相应就会消失。原发性痛经是生理性的原因引起的,是大多数年轻女性痛经的原因,从它的发病来讲,最根本的因素是月经期子宫内膜中前列腺素浓度明显的增高,从而引起子宫的张力的增加,子宫平滑肌的过度收缩,然后导致子宫局部的缺血缺氧的状态,就会让女性感觉到有痛经。像其他的一些贝塔内啡肽、血管加压素、还有一些催产素也都是可以加重痛经的。其他的一些因素像神经精神的因素也有可能会有影响。遗传方面的因素也有可能就是说在她的母亲或者姐妹当中如果有痛经,这位女性她发生的痛经的机会可能就会更高一些。另外还有一些研究就认为像一些免疫系统的改变,这些都有可能会引起痛经。还有我们平时可能看的一些寒冷的刺激,经常在月经期吃比较凉的东西,也有可能是痛经的一个诱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