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拉肚子能吃什么?小儿便秘应该如何护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6 11:21

孩子拉肚子了多少会影响他的食欲,但是腹泻之后的孩子肚子没有东西,也需要补充营养,孩子如果吃不下饭要怎么办?家长要怎么给他准备饮食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主任医师何婉儿说,小儿腹泻以后的需要一到两周的恢复期,此段时间会出现食欲减低体重稍微下降的情况,家长更要细心给他做饮食调整。饮食调整每天要保证营养,保证足够的蛋白质、脂肪和糖量,慢慢他身体就会恢复补充回丢失的部分营养。

幼儿腹泻是否要马上换腹泻奶粉?

何主任说,小孩子的腹泻未必是由于奶引起的腹泻,也有可能是感染引起的,例如病毒感染引起乳醣酶的破坏。所以到孩子腹泻三四天以后或者一周以上到这个时候才换都可以,不一定要马上换。

小儿腹泻导致肛门周围皮肤有损伤应该怎么处理?

小儿腹泻,排便次数过多也有可能引起导致肛门周围皮肤有损伤。何主任指出,在这种情况处理的时候首先要看它的大便的情况,如果他大便是稀水一样的,那我们就把孩子的屁股、肛门洗干净。可以用一些茶叶水就我们已经喝过的那些茶叶水洗一下,清洁一下就可以了。然后就把他的屁股干燥。还有可以用一些氧化锌软膏给他涂一下保护一下黏膜就可以了。如果一旦他那个大便里面看到有粘液血丝,可能是细菌感染的,就怕肛周有一些感染,可能会用到一些软膏涂一下那些破损的地方。

小孩腹泻不想吃东西怎么办?

小孩腹泻多多少少都会影响他的食欲的,何主任说首先饮食上要把辅食的量稍微减一点,但是也不要减得太多,也不要完全吃白粥。偶然吃一次的白粥没问题,但是不应该一整天吃白粥。食欲不好如果吃白粥使味觉更差,没有食欲。有时候因为胃口不好可以给孩子补一点锌,目的就是让他味觉可能会好好一点。

小孩腹泻家长怎么特别护理吗?孩子生病后喜欢暴饮暴食要怎么办?

家长在护理腹泻患儿的时候主要就是注意饮食跟补水,要经常给孩子喝水。同时观察精神状态、食欲,还有他跟平常有没有饮食方面有异常。即使腹泻康复也有一段恢复期,孩子每天需要进食的量也是一定的。腹泻康复后孩子的胃肠功能还是比较弱。如果想要把之前腹泻没吃到的东西补回来,就无节制地猛吃、乱吃,容易腹泻再出现,肠道黏膜绒毛恢复也会受到破坏。这个时候会比感染更严重。所以当绒毛比较脆弱的时候是不宜吃得浓度太高的食品,适当吃就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