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女相亲被拒怒减30多斤 过度节食减肥的危害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6 11:20

女装店老板小梦忙着打理微店上的生意,休息时盯着来来往往的大长腿看,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她说自己很羡慕但已不再向往,因为这半年来因胡乱减肥吃的苦令她不堪回首。

半年前的一次相亲失败,小梦把原因归结为自己长胖了,失去了往日的魅力,下决心狠命减肥,一日三餐仅中午吃一点点粗粮,一个多月就猛减了30多斤。

很多女士通过节食来减肥,一日三餐只是蔬果,油盐不沾,一看到肉就掉头走,久而久之真的失去了对食物最原始的渴望,就是身体发出了饥饿的信息也没有进食的愿望,过度节食减肥有哪些常见危害?

1、节食减肥会导致各种维生素不足,缺少维生素A容易引起肠胃及泌尿系统感染,甚至影响生殖系统。缺少维生素B会使降低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代谢,易肥胖。缺少维生素会使胶原蛋白合成出现障碍,影响皮肤的弹性及光泽。身体排毒功能出现障碍。抵抗力明显下降。

2、节食减肥极易反弹,大家都说越减越肥。其真相就是节食减肥带来的这个“功效”。当达到瓶劲减不下来后,很多MM会自暴自弃,开始恢正常饮食。而此时脂肪细胞由于长时间被抑制,就像紧绷的弹簧恢复了原来的弹性,加速成长及扩张。外加因为节食而低的可怜的基础代谢率,使脂肪如雨后春笋般堆积起来。

3、节食减肥导致更快衰老,营养吸收不足时,身体会优先消耗体内蛋白质而非脂肪!而蛋白质通常不会被完全分解,从而产生自由基!自由基绝对是人体疾病及衰老的罪魁祸首。另外吃得太少也意味着你正在主动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效率。

4、节食减肥影响记忆力,脑工作的主要动力来源于脂肪,它能刺激大脑,加速大脑处理信息的能力,增强短期与长期记忆。过度节食者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匮乏,这种营养缺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将直接影响记忆力,变得越来越健忘了。

节食减肥降低寿命,节食减肥的原理显而易见,饿肚子确实是成本最低的减肥方式,但医生研究发现,如果你从25岁时就开始用饿肚子的方式来保持身材,那么,10年后你的健康状况将会因此受损。因为长期节食的结果就是人为地让胃脏在本该高速运转的时段强行放慢工作节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