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芒果可以喝咖啡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8 16:14

文章导读

芒果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热带水果,平时适当的吃一些芒果是有好处的,但是在吃芒果的时候,要了解一些饮食禁忌,芒果不能和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起吃,如果一起吃的话容易导致人出现发黄病,而咖啡就属于这样的刺激性的一种饮品,所以说在是芒果以后两个小时之内最好不要喝咖啡。

吃完芒果可以喝咖啡吗

吃完芒果可以喝咖啡吗

原因:芒果不可以与辛辣刺激食物共同食用,否则可使人发黄病。而咖啡属于刺激性的饮品。因此吃芒果后不能喝咖啡。 芒果:学名:Mangifera indica,原产自北印度和马来半岛,性喜高温、干燥的天气。性温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因其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深受人们喜爱,所以素有“热带果王”之誉称 。

吃完芒果可以喝咖啡吗

咖啡:是用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出来的饮料,与可可、茶同为流行于世界的主要饮品。咖啡树是属茜草科常绿小乔木,日常饮用的咖啡是用咖啡豆配合各种不同的烹煮器具制作出来的,而咖啡豆就是指咖啡树果实里面的果仁,再用适当的方法烘焙而成,品尝起来是苦涩味道。

吃完芒果可以喝咖啡吗

芒果食用禁忌

饱饭后不可食用芒果,不可以与辛辣刺激食物共同食用,否则,可以使人发黄病,其机理还不清楚,但这是世俗经验之谈。又据现代报道,有因为吃了过量的芒果而引起肾炎的病例,故当注意。芒果叶或汁对过敏体质的人可引起皮炎,故当注意。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无论如何,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痕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生咐嘱戒吃。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个人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肠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孩子以及气虚、脾虚的人要少吃芒果。有一些人吃了芒果后,会全身起红斑,出现呕吐、腹泻等过敏现象,所以最好将芒果肉切成小块直接食用。吃完芒果后,还要漱口、洗脸,以免果汁残留。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