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盖磕了一下鼓了个包该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23:43

文章导读

意外总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比较淘气的男孩子来说,乱跑乱跳的就很容易摔倒受伤。膝盖磕了一下鼓了个包就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膝盖受伤对于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行动是有很大影响的,行走、跑动以及站立等等都很不方便。面对这种情况是应该积极采取一些措施来护理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膝盖磕了一下鼓了个包该怎么办。

膝盖磕了一下鼓了个包该怎么办?

 

这种情况是膝盖部位受损,可能是微血管破坏引起局部出血水肿而固起包,必要时到医院检查防止骨折。指导意见:如果没有骨折,建议在摔伤24小时以后局部热敷,不要过分活动,同时可以敷活血的软膏等,一般10-15天好转。如果骨折应该到骨科进一步正规治疗,防止病情的进展。

这种情况如果是膝关节的局部创伤引起包块疼痛水肿一般是有滑囊的渗血积液导致的,如果关节活动正常应该没有骨折及其它损伤的。意见建议:建议充分休息制动,早期做局部的冷敷减轻渗血渗出。三天以上稳定后可以做外敷,理疗促使渗出的吸收。如果包块不消退可以做穿刺抽取积液后加压包扎固定保护。膝关节外伤后局部肿胀或瘀血,如果时间比较长,鼓包,外面皮肤颜色正常,是滑膜炎,滑囊积液。意见建议:如果时间短,是局部肿胀、瘀血,需要休息、热敷、外用活血化瘀药物,如果是后一种情况,要抽出积液,膝关节炎制动,慢慢会好的。

膝盖磕了一下鼓了个包该怎么办?

 

药物治疗 治疗滑膜炎的药物主要分为口服与外用两大类。外用药物均为消炎药,可通过消除炎症来缓解症状,对滑膜劳损或创伤无治疗作用。口服药部分同外用药作用机理相同,少有可对滑膜病变进行有效治疗的用药。患者在选药时应注意甄别,仔细查看药物的功能主治,如批示因滑膜炎引起的疼痛、肿胀、积液等,则表示此药物仅有消炎缓解症状的作用。

膝盖磕了一下鼓了个包该怎么办?

 

固定与练功疗法 早期应卧床休息,抬高患肢,可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并禁止负 重。治疗期间可作股四头肌舒缩活动锻炼,后期应加强膝关节的屈伸 锻炼,这对消除关节积液,防止股四头肌萎缩,预防滑膜炎反复发作, 恢复膝关节伸屈功能,有着积极作用。

中医膏药疗法 乌.金,治疗滑膜炎主要是调理微循环系统,只要微循环畅通了,积水也就循环消失了,同样炎症也就解除了,积水期间尽量不要劳累,减少抽液注射的频率,过多的抽水注射会刺激滑膜下结缔组织组纤维增生,以及滑膜组织老化等,使滑膜组织再生与修复能力显著降低,再治疗就比较麻烦。 原理: 人体经络由经和络组成,经是干线,络是旁支,经络纵横交错,在人体里构成一张大网,穴位是经和络的交汇点。“褚病于内,必形于外”。当人体某个部位出现症状,治疗时要按照经络的走向,在“阿是穴”及其相应的穴位同时展开,并遵照该病症相应的疗程进行纵横膏穴结合治疗,以达到标本兼治,彻底切断复发根源的目的,膏刺激穴位,疏通微循环,扩张血管,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组织营养,促使滑囊内液体吸收,使之重归产生和吸收动态平衡,达到消除滑囊内滑膜炎症而痊愈的目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