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头疼怎么快速解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7 19:12

文章导读

我们不论是在逢年过节或者是在应酬的场合中,都喜欢喝一些酒用来助兴。而且,有一些时候我们适当的喝一些酒,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是有一些好处的,但是如果过量的饮酒就会对于我们身体的某些器官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控制好酒量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喝酒头疼应该怎么样快速解决吧。

喝酒头疼怎么快速解决

 

一、解决办法

1.喝西红柿汁

西红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一次饮用西红柿汁300毫升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

2.喝蜂蜜水

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减轻头痛症状,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另外,蜂蜜水可以使头痛头晕的感觉逐渐消失,有助于入睡,起到解酒的作用。

喝酒头疼怎么快速解决

 

3.冰敷

在頭上放个冰袋,或者用冷水浸腳,將頭部血液帶引至足部,可以有效缓解酒后头疼。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10个小妙招缓解酒后头疼

4.擦拭

用薄荷油(或者薰衣草、桉樹油和迷迭香等)擦在太陽穴上。

5.按摩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给自己按摩下太阳穴,注意用力适中,按摩几分钟后可以缓解偏头疼。

6.沐浴

热水沐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使酒精随汗水一起排出(有高血压或其他慢性疾病患者需要多休息后再进行沐浴,以免中毒)。

喝酒头疼怎么快速解决

 

7.补水

在睡前,补充大量的水,醒后再补充一次,有助缓解脱水引起的不适。

8.进补

吃一顿营养均衡的正餐,能补充各种流失的必需营养素,注意食物要清淡。

9.中成药

适当吃点中成药有助于缓解头痛。

10.休息

二、原因

1、酒后头痛--杂醇油惹得祸

无论是酿造酒或蒸馏酒皆有微量的杂醇油存在,而酒中的杂醇油也是导致喝酒后会昏痛的因素。

2、胺类物质刺激

啤酒、米酒及果酒等富含胺、而胺本身即儿茶酚胺类物质,会刺激交感神经末稍释放肾上腺素,而肾上腺素具有收缩血管和升高血压的作用,从而导致头痛。

3、脑血液供应不足

饮酒会降低脑血流量,而脑血流量的降低会引起脑内乳酸、氧离子、甲离子。腺苷、前列腺素及儿茶酚胺类物质堆积,这些物质本身就是致痛物质,并且这些物质还会引起脑血管扩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