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一些男人会出现啤酒肚?啤酒肚的危害有哪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7 19:41

现在人们应酬比较多,免不了喝些啤酒,再加上饮食油腻、缺少运动,很多男性年纪轻轻都挺起了啤酒肚。啤酒肚不光影响男性的气质,研究发现,大肚子的男性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疾病,危害是很大的。

(1)腰围越大更易患高血压,肥胖与高血压密切相关。20-30岁间腰围增粗,高血压的发生率要比同年龄腰围正常者高1倍,40-50岁间腰围增粗,高血压的发生率要比同年龄腰围正常者高很多。

(2)有啤酒肚的人更易发生高脂血症,研究表明,腹部型肥胖者比普通人患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的风险高数倍。并且常常出现低密度脂蛋白、极低密度脂蛋白异常升高,而本该高的高密度脂蛋白反而降低。

(3)有啤酒肚的人更易发生大脑动脉粥样硬化,男性的大脑血管又硬又脆,容易在高血压的作用下发生破裂,引起危险的脑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4)有啤酒肚的人易导致脂肪肝,大约有一半的肥胖者患有脂肪肝。肝脏是合成甘油三酯的场所,然而肝内并没有多少多余空间来储存它。在肥胖者体内甘油三酯合成与转运之间的平衡发生了失调,肥胖者的脂肪酸摄入多,所以肝脏合成的甘油三酯也多。大量的甘油三酯堆积在肝脏内,结果形成了脂肪肝。(5)由于饮食结构的变化,肥胖男性越来越多,肥胖会导致下肢压力增大,从而引起男性关节变形、疼痛的症状。所以,男性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