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气头疼像要炸开一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7 20:41

文章导读

有些人天生脾气比较温和,对于什么事情都不计较。但是有些人天生性格暴躁,非常容易动怒,这样就会对身体造成很大影响,因为情绪能够影响到神经和人体的内分泌,一些脾气暴躁的人经常会出现头疼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生气导致的血液上涌,下面来看看生气头疼的像炸开一样怎么办呢?

生气头疼像要炸开一样

 

紧张性头痛又称为肌收缩性头痛,是最常见的一种头痛类型,一般认为其患病率高于偏头痛,约占门诊头痛患者的半数。主要为颈部和头面部肌肉持续性收缩而产生的头部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诉为头部有“紧箍”感。

考虑伴有神经性头痛的存在,可由于精神刺激诱发或者加重,可出现头痛呈针刺样等。一般经过休息后可以恢复正常。可以口服布洛芬或者复方羊角颗粒,维生素B1治疗缓解症状,平时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悦,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考虑血管紧张性头痛或毛细血管痉挛导致,建议脑内科多普勒检查。

生气头疼像要炸开一样

 

主要是睡眠不足,吃了上火食品,情绪紧张,外伤等引起的。建议最好做个颅脑ct或者核磁共振,经颅多谱勒检查,明确诊断,多喝水,避免受凉,多吃蔬菜水果,多按摩头部,忌吃上火食品,可以口服西比灵,通天口服液,脑安,必理通治疗。

生气头疼像要炸开一样

 

有生气后出现头部疼痛等症状的话,考虑还是由于血管性头痛引起的,中医讲一般与肝阳上亢有关系。建议患者首先注意好舒缓心情,避免情绪紧张焦虑,并注意好尽量少食多餐进食,症状严重的话及时去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并经医生辩证确诊后积极使用镇脑宁胶囊以及盐酸氟桂利嗪胶囊和谷维素等药物治疗,必要时排除一下有高血压导致的可能。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