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罐以后可以吹空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7 20:40

文章导读

拔火罐是一种利用罐子进行的一种养生疗法,通过燃火、抽气等方式进行,让体内湿气、毒气通过淤血方式展现出来,从而产生通经脉、活雪脉、去湿气、消湿气的效果,很多人都喜欢没事去拔拔罐,但是因为拔罐本身原因,往往拔罐后会觉得皮肤灼热,尤其在夏天,很多人拔完罐后想要开空调凉快凉快,那么拔罐后可以吹空调吗?

拔罐以后可以吹空调吗

 

答案是不可以。刮痧和拔罐后皮肤腠理是疏松的,毛孔是张开的,邪气很容易进入体内致病,最少也要3个小时以上才可以吹空调,以免抵抗力下降导致着凉感冒,同时也防止湿气进入体内造成风湿类疾病,之后出现各种腰酸背痛情况。

拔罐以后可以吹空调吗

 

另外,拔罐后除了不能立马吹空调以外,也要尽量避开有风的地方,不能见水,注意身体的保暖,特别是所拔罐的部位更要留心。

拔罐后吹风了疼痛怎么办?拔罐后本来应该保暖的,吹风使的经络受风不通,容易引起疼痛。不过,不小心吹了可以赶紧补救,比如建议热敷患处,或者刮痧、按摩等治疗,治疗结束后一定要保暖。平时也多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注意保暖避免着凉受风,多注意休息,少活动。

拔罐以后可以吹空调吗

 

另外,拔火罐后吹风很容易感受寒湿的,反而加重寒湿症状。这个时候要避风寒,保暖,局部建议试试艾灸长期调理,后期针对症状继续连续保健。

拔罐时也要做好保暖工作。除了拔罐后,拔罐时防寒保暖工作也要做好。拔罐时均要在脱衣服后,才能治疗,所以治疗时应避免有风直吹,防止受凉,保持室内温度。拔罐时,室内需保持20℃以上的温度,最好在避风向阳处。

特别是秋天和冬天这两个季节,气温低、干燥,拔罐要选择温暖的房间,注意保温。对需要进行背、腹等部位拔罐的患者,可以适当减少拔罐时间,不要让身体暴露太久。拔完及时穿衣,可以适当喝点热水,暖暖身体。秋冬两季皮肤干燥,拔罐时也要涂上山茶油润滑皮肤,保护皮肤不受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