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后跟踩地疼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7 19:12

文章导读

我们人类正是因为有一双脚,才可以走遍天下,走遍世界,同样,对于所有的生物来说,拥有一双脚就可以捕获食物或者做他们想做的事情。由此可见,不论是哪一种物种来说,一双脚对于各种生物来说都非常的重要。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我们的脚后跟踩地疼到底是什么原因吧。

脚后跟踩地疼什么原因

 

跟痛症是跖腱膜炎的俗称,跖腱膜炎是跖腱膜在跟骨起点因反复的创伤而形成的退行性改变。跖腱膜炎是最常见的足病,据报道,美国每年发病人数达到200万人。在我国还缺少相关的统计数据,不过在足踝科门诊,此类患者大约达到总就诊人数的20%左右。

脚后跟踩地疼什么原因

 

跖腱膜炎发病人群多样,可见于男性与女性,可见于青年、中年与老年。但以中年女性居多。发病常为单侧,很少双侧同时发病。

一、跖腱膜炎的发生可能有与下列因素密切相关:

1、过度运动,穿不合适的鞋,或过旧的鞋运动;

2、长期站立或短期内运动量突然增加;

3、跖腱膜与跟腱的柔韧性下降,足内肌无力;

4、肥胖;

5、高弓足;

脚后跟踩地疼什么原因

 

跟痛症,顾名思义,就是足跟疼痛,而疼痛的位置就是足跟下方偏内侧。虽然,在疼痛严重的患者常常不能明确的指出疼痛的部分,但是在足跟下方偏内侧可以找到明确的压痛点。

跖腱膜炎的疼痛常表现为起步痛。最常见的特点是晨起下床最初几步时疼痛最重,痛感类似踩到钉子或被刺扎到。有时疼痛会迫使患者在原地站立良久,不敢活动。

但是行走几步后疼痛就会明显减轻,会消失。再一个特点就是负重活动或大量活动后疼痛加重,休息后有明显缓解,可是当从休息的地方起立再想行走时会又会发生疼痛。

跟骨骨刺与跖腱膜炎没有明显的相关节性,大多数有跟骨骨刺的人并没有足跟痛。当患跖腱膜炎时,在跟骨的起点处会有微小的撕裂。按压足跟底面内侧1/3时,90%的患者出现剧烈的疼痛,不过疼痛与患者主观感觉到的行走疼痛程度可能不一致。结合患者有起步疼痛的表现基本可以确诊。

二、治疗:

1、最基本的治疗是换鞋,穿一双有坚强的外底,弹性好的内底的鞋子可以明显减少足部在行走时的冲击力,从而可以分散跖腱膜的负荷。

2、使用足跟垫,足跟垫的作用有两重,一是减少后跟的直接冲击,当然单纯用足跟垫不能明显减少行走对跖腱膜的冲击,不过结合足跟垫另一重作用――抬高足跟,就可以起到减少跖腱膜冲击的作用。由于大多数跖腱膜炎患者有跖腱膜和跟腱柔韧性下降,抬高足跟后可以使紧张的腱膜放松,从而更好的起到吸收震动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