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嗓子疼脖子肿了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6 16:40

文章导读

感冒发烧或者上火都会引起嗓子疼,其实还有别的疾病也会引起嗓子疼,可能还会伴有别的症状。很多人不知道嗓子疼脖子肿了怎么回事,造成这种症状的疾病有很多,其中有一种叫甲状腺肿的疾病也是这种症状。甲状腺肿一般是因为缺碘或者碘元素不足造成的,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嗓子疼脖子肿了怎么回事

 

1、缺碘。甲状腺位于人的喉头和气管两旁,其主要功能是利用从饮食中摄取到的碘,合成并分泌甲状腺激素,以调节和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及生长发育。在正常情况下,因为甲状腺腺体很小,它的周围又被肌肉和皮肤所包埋掩盖着,所以,一般从外表是看不到的。只有当机体从饮食中摄取的碘量不足时,甲状腺得不到充足的“原料”,难以合成足够的甲状腺激素的情况下,甲状腺为了满足身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的需要,出现了活跃性的增生和肥大,促成了甲状腺体的肿大。

嗓子疼脖子肿了怎么回事

 

2、青春期单纯性甲状腺肿大。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机体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要也增多,致使碘的摄取量相对不足,引起甲状腺肿大。

3、碘元素不足。是随年龄的增大,机体缺碘的情况得不到及时纠正,引起的甲状腺肿。如不及时进行治疗,病情不仅会越来越重,而且还可能危及下一代。

嗓子疼脖子肿了怎么回事

 

4、女性甲状腺肿大。女子在青春期、月经期(包括怀孕及哺乳期)对甲状腺激素的需要量增大,如果饮食中碘的供应不足的话,就会影响甲状腺激素的合成,引起甲状腺肿大。女子易得甲状腺肿大的另一原因是:在青春期,女子体内雌激素的分泌增加会使甲状腺的含碘量下降,以致造成甲状腺的肿大。

5甲状腺肿大的病因如上所诉。长期碘元素摄入不足会直接诱发甲状腺肿大疾病的,所以大家要注意日常饮食中碘元素的摄入。希望上述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致肝气郁结,肝郁脾虚运化失常,内生湿痰致病。这也是甲状腺肿大的病因之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