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吃多了可能会休克 吃荔枝有讲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5 17:18

眼下正是荔枝上市的时候。苏轼诗中有云: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

荔枝,在粗陋的皮相之下,包裹着一颗晶莹剔透的果肉,甘甜可口,令人一吃就停不下来。很多人都是一袋一袋地往家买,好像真是奔着“日啖荔枝三百颗”去的。

作为消暑佳品的荔枝,虽然广受大众喜爱,但是关于荔枝的“恐怖故事”也不少。翻翻过往的新闻,几乎每年都有因吃多荔枝而导致死亡的报道。这不,最近广州一位7岁的小朋友就因为空腹吃了太多的荔枝而昏迷,被诊断为“荔枝病”。好在抢救及时,最终顺利脱险。

为此,相关专家提醒,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图一时口快而多吃,一定要注意控制量,否则“荔枝病”会给你好看。

对于荔枝很多人对它了解的并不多,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吃荔枝有哪些讲究?

荔枝食物相克表

荔枝与黄瓜不能同食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二者同时食用,荔枝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与胡萝卜不能同食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该物质可以破坏荔枝中维生素C,降低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与动物肝脏不能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荔枝中的维生素C氧化,使二者的营养价值均降低。

荔枝与牛奶不能同食

因为牛奶有丰富蛋白质,而与荔枝同吃的话会使胃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个别体质吃多还会引起腹泻。

哪些人不适合吃荔枝

咯血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味甘酸,易上火助热。专家早就指出:“多食则发热”;专家也告诫:“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或衄血,火病人尤忌之。”

眩晕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味甘酸,肝火眩晕和痰浊眩晕患者都应忌食或少食。《本草纲目》中有记载:“火病人尤忌之。”

口疮患者忌食荔枝

荔枝性温热,多吃极易助热上火。口疮患者,包括口舌溃疡、口腔糜烂、齿龈肿痛等,都忌多食荔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