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迈克尔杰克逊父亲患癌病逝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5 10:31

近日,有消息称,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父亲乔·杰克逊本周三去世,享年89岁。此前有报道称,乔·杰克逊不幸患上了胰腺癌,他与病魔斗争了一段时间,最近因为病情加重被送往医院,但已经属于绝症晚期无法医治,最终还是不幸病逝。

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的癌症患者死亡,那么我们就了解一下如何有效预防癌症?

1、研究表明,受日光照射时间久的女性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发生卵巢癌的发病风险较低。不过,晒太阳的时间不可过长,可选择上午10点至11点时间段晒太阳,15至20分钟即可,不会伤皮肤又能促进新陈代谢。

2、茶多酚可阻断亚硝酸铵等多种致癌物质的生成,对乳腺癌、胃癌、肠癌等多种癌症有防治功效。当绿茶加上柠檬时,还有助于减少皮肤鳞状细胞癌的发生几率,还可以美白消除色斑。绿茶是当之无愧的抗癌饮料,被专家们所推崇。

3、别吃夜宵早点睡觉,爱吃夜宵的人往往是吃晚饭时间不固定的人,这种不良的生活方式会增加胃的负担,使胃粘膜上皮细胞得不到及时修复,长久如此会增加胃癌的发生风险。另外,夜间早睡、不熬夜还有助于养肝,晚睡容易使肝功能受损,睡眠紊乱也会增加了脂肪肝和肝癌的发生风险。

4、控制饮酒,这意味着每天男性不得超过两瓶啤酒,女性每天不得超过一瓶啤酒。同时,保证人体每天饮用最低的酒水并不是意味着人们可以积攒一周的酒水,然后在周末晚上尽情畅饮;保护你的皮肤免遭太阳照射。每次出外时使用防晒油,或戴着宽边太阳帽和太阳镜。

5、积极参加身体锻炼,你不必做运动员需要完成的体格训练,但日常应该经常快走、骑自行车、跳舞以及任何能够加快心跳和流汗的运动方式;避免更年期激素治疗,如果你的身体需要摄入激素,必须限制激素摄入治疗在5年之内。

日常多吃一些预防癌症的食物。食物对于预防癌症具有重要的作用,但是研究人员暗示蔬菜水果食物能够有效减少多种癌症患病几率,尤其是对结肠癌。每天吃多种非淀粉类蔬菜和水果,每天至少进食5次。尽可能降低饮用糖水饮料、果汁、餐后甜点和糖果,少吃精炼面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