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衣物用什么洗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8 17:42

文章导读

宝宝出生因为身体抵抗力比较弱,很容易被传染各种疾病,所以很多宝妈妈在婴儿的各种使用的物品中都会进行适当的消毒清洗,婴儿穿的衣服因为是贴身衣物所以更要注意清洗消毒。很多宝妈不知道婴儿衣物用什么洗好,如果不知道的话宝妈们可以去婴儿专卖店进行选购,毕竟婴儿专卖店的东西还是有保障的。

​婴儿衣物用什么洗好

 

一、洗宝宝衣服用什么消毒液好

给宝宝洗衣服最好不要用消毒液,如果有必要用的话,对于消毒液的选择要注意以下的两点:

衣物消毒液配方不能选择有漂白作用的消毒液,这类衣物消毒液含有漂白剂成分,会使深颜色的衣服褪色,破坏衣物纤维;而且即使晾干之后那股刺鼻的味道还有残留。

​婴儿衣物用什么洗好

 

衣物消毒液配方不能选择含氯的消毒液,这类衣物消毒液是一种含氯消毒剂,有一定的刺激性;带有一股刺激的味道,长期闻这些刺激性的味道,会降低呼吸系统的免疫能力,引起咳嗽,咽喉发炎等症状。

所以说,选择宝宝衣服消毒液一定要慎重,一定要到婴儿专卖店购买。

二、宝宝衣服怎么清洗

清洗宝宝的衣物应用婴儿或儿童专用的洗衣液或洗涤用品,包括洗衣皂、柔顺剂等。注意洗涤成分中不要含有磷、铝、荧光增白剂等有害物质。专家指出:婴儿的衣物用洗衣液洗比较好。三岁以前手洗,三岁以后才放进洗衣机洗。一般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纳。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对人体中的淀粉酶、胰酶、胃蛋白酶的活性有很大的抑制作用,容易引起人体中毒。若用洗衣粉洗涤婴儿的衣物,特别是内衣、尿布等,可因漂洗不净,衣物上残留的烷基苯酸纳会给婴儿造成危害。

​婴儿衣物用什么洗好

 

此外有的婴儿在接触了烷基苯酸纳后还会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因此最好不用洗衣粉洗涤婴儿或儿童的衣物,应采用无剌激性的婴儿专业洗衣液或中性肥皂。其中,含磷洗衣用品的危害多多!医学研究表明,长期使用高含磷、含铝洗衣用品,洗衣用品当中的磷会直接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导致人体缺钙或诱发小儿软骨病;用高含磷洗衣用品洗衣服,皮肤常会有一种烧灼的感觉,就是因为高磷洗衣粉改变了水中的酸碱环境,使其变得更富碱性。

如果不能将所洗衣物残留的磷冲净(这实际上是很难做到的,因为至少须用流水冲洗衣物5分钟才能减少磷的含量),日积月累,衣服当中残留的磷就会对皮肤有刺激影响,尤其是婴儿娇嫩的皮肤;另外,碱性强的含磷洗衣粉也容易损伤织物。无磷洗衣粉一般以天然动植物油脂为活性物,并配多种高效表面活性剂和弱碱性助洗剂,可保持高效去污无污染,对人体无危害。那么铝呢?研究表明,洗涤剂中的铝盐会使生物产生慢性中毒,严重时会致使生物死亡。当然,量变才会引起质变,长期使用含铝洗涤剂尤其是婴幼儿织物及贴身内衣,很容易造成铝盐在人体内的积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