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多地将进入持续高温模式 高温天要注意什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5 15:18

据气象预报,全国范围内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天气将再度开启,高温影响的范围将波及超20个省份,局地气温可达38~40℃。

连日来,在黄淮、江淮以及江南的部分地区,闷热的天气再度让不少城市拉响高温预警。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显示,13日7时至17时,全国范围内发布高温预警的地级市就超过30个,高温预警城市集中的省份包括山东、安徽、湖北等。

未来几天,高温天气将进一步扩大势力范围。在13日至14日,黄淮、江淮、江南一带率先进入高温范围之后,高温天气逐渐扩展至江汉、四川盆地东部、华北甚至东北南部。从长江中下游地区到东北南部一带的广大区域,山东、河南、河北、天津、江苏、安徽、上海、浙江、湖南、江西、重庆等超20省区市都将逐渐受到高温影响。

相关链接:高温天要注意什么?

防暑最为我们所熟知的就是避免阳光直射:夏季气温升高,太阳光强烈,我们要尽量避免在烈日下进行户外工作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的老、弱、病、幼人群;必须的户外工作,也要采取防晒措施,简单的有:着装宜穿浅色或素色,佩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等;补充水分,特别是盐开水,还有一些常用的药物如:清凉油、风油精等。

夏季高温作业场所防暑: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及急救的方法。合理调配工人的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减轻劳动强度。搭配解暑清热的食物:绿豆汤,用莲子、薄荷、荷叶与粳米、冰糖煮粥不仅香甜爽口,还是极好的清热解暑良药。

最后,身边记得常备解暑药品哟!防护措施做好了,但是也要预防万一;这时解暑药的作用就出来了;夏日高温下,我们常会食无味、睡不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度夏,家庭应准备一些防暑药物,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十滴水等清暑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