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季儿童房空调开多少度最好 预防孩子夏天感冒家长还要注意这几点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4 10:03

夏季室外热浪翻滚,而室内的空调温度可能又会开到很低,温差一旦变大,孩子就容易发生感冒。对于抵抗力比较差的孩子,如果普通感冒治疗不当拖很久就容易造成反复。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呼吸科主任医师唐书生在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患儿的具体治疗措施以及家庭护理和预防上给关心此类问题的家长提供了意见。

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应该怎么治疗?

1、找准病因。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原因很多,包括一些病灶、先天性疾病等等,先找到病因。病因找到后按病因治疗,如果病因治好了,呼吸道感染可能就会好。

2、注意补充营养。唐主任说,有些家长戒食时比较谨慎,小孩感冒的时候,好多家长会让孩子忌口,什么都不吃,除了吃稀饭,这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感冒的时候,小孩本身是抵抗力比较差,如果小孩胃口还是比较好,可以吃些容易消化的东西,包括一些瘦肉稀饭、瘦肉汤等都可以,建议营养要均衡,不吃太多的高蛋白就可以了。缺乏营养不利于疾病的恢复,所以不能过度忌口,不能什么都不吃。

3、注意锻炼,可以带孩子去接触一下户外活动,多做些锻炼。

4、避免逗留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小儿感冒的时候,不要带他去人多的地方。流行病的季节,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包括超市、儿童乐园,这些地方少去点。

5、注意家庭居住环境。家里有吸烟的人不要在家里吸烟,保证室内通气干爽。

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在家需要怎么护理?

唐主任说,家有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在家庭护理方面首先还是注意营养,孩子到了一定月龄要及时添加辅食。其次也是家庭的居住环境。特别是大城市里面的空气都聚集,不流通,通风很重要的。大人或孩子从外面回来,特别如果从医院回来,一定要注意洗手。特别大人在接触小孩之前,先自己洗洗手,注意清洁一下可能会更好。

唐书生主任还特别强调,夏季是开空调的季节,很多家长开空调开到28度,或者开到半夜把空调关了,关了两个小时又开空调,温差变化大,孩子更容易感冒。所以预防感冒,在空调的运用恒定最好,开到26度左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