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部检查要做什么检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7:0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人们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肝脏疾病,比如大家熟知的乙肝、慢性肝炎、肝硬化等等,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肝,所以那些经常喝酒的人,肝脏健康更容易出问题,所以不管任何人,定期到医院做肝功能检查都是很有必要的,那么肝部的检查内容主要有哪些呢?

肝部检查要做什么检查?

 

肝部检查要做什么检查?

一般的话,就是要做个彩超的检查,并且的话,要化验一下血生化,看看肝功能的情况,另外的话,还要化验一下乙肝二对半的情况等,这些都是可以帮助明确的了。肝病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种肝病。

肝部检查要做什么检查?

 

肝病要查甲肝抗体,乙肝五项,丙肝抗体,看是哪一型病毒引起的,还要查肝功能,和肝脏B超。如果是乙肝,还需要查乙肝DNA,如果是丙肝,需要查丙肝RNA。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所以损肝药物,不饮酒,定期复查。

肝病要查甲肝抗体,乙肝五项,丙肝抗体,看是哪一型病毒引起的,还要查肝功能,和肝脏B超。

如果是乙肝,还需要查乙肝DNA,如果是丙肝,需要查丙肝RNA。平时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避免所以损肝药物,不饮酒,定期复查。

一、乙肝e抗体:乙肝e抗体阳性预示患者的传染性已显着或相对降低,乙肝病毒复制程度已降低或明显缓解。

二、乙肝e抗原:乙肝e抗原阳性说明乙肝病毒在体内复制活跃,传染性强。在慢性乙肝患者中,乙肝e抗原指标转阴,而乙肝e抗体转阳过程中临床上可出现明显的肝功能恶化。极个别情况下可见乙肝表面抗原阴性而乙肝e抗原为阳性。

肝部检查要做什么检查?

 

三、乙肝核心抗体:高滴度的乙肝核心抗体阳性常标志乙肝病毒正在复制,有传染性。低滴度的乙肝核心抗体表示乙肝病毒既往感染。

四、乙肝表面抗体:乙肝表面抗体是对乙肝病毒免疫和保护性抗体。常在乙肝恢复后期出现乙肝表面抗体阳性。血清中乙肝表面抗体滴度越高,保护力越强,持续时间也越长(3~5年以上)。再次感染乙肝病毒后,乙肝表面抗体可在2周内滴度明显升高90%,接种乙肝疫苗注射者的乙肝表面抗体可转阳。

乙肝诊断就要查看体内是否含有乙肝病毒,因此需要做乙肝两对半检查。根据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的不同组合来判断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如果乙肝两对半检查结果分析第一项为阳性,这说明感染了乙肝病毒,了解病毒在体内具体情况还需结合HBV-DNA检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