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桃体的位置在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7:01

文章导读

扁桃体对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扁桃体除了会产生淋巴细胞之外,还会产生抗体,很多细菌和病毒会进入人的口腔,但因为扁桃体的存在,所以很多细菌和病毒都被防御了,这就是扁桃体起到的重要作用,那么扁桃体具体位于人的哪个位置呢?

扁桃体的位置在哪里?

 

扁桃体的位置:

人体内的扁桃体分为咽扁桃体、腭扁桃体和舌扁桃体三个部份。

咽扁桃体位于鼻咽部侧壁;

腭扁桃体位于口咽部侧壁;

舌扁桃体位于舌根。

扁桃体位于咽部,在口咽部两侧扁桃体窝内,需要很深才能触摸到且会引起咽部不适呕吐反应,摸到的应该不是扁桃体,如有口腔不适请就诊检查。

扁桃体有很多对,其中以腭扁桃体最大,通常所说的扁桃体即指腭扁桃体。腭扁桃体有一对,位于舌腭弓与咽腭弓之间。

扁桃体的位置在哪里?

 

指导意见:

一般是人是不会自己摸到自己的扁桃体的,所以觉得摸到的,应该不是扁桃体。不过具体是什么,根据描述,也搞不清楚。有图片给看看那就最好了。

摸到的疙瘩不是扁桃体,扁桃体在体外是摸不到的。

指导意见:

扁桃体在咽部,需要张大口才能在口腔后部(舌咽部)看到,一般扁桃体肿大时明显。

扁桃体位于咽腭弓两侧,舌根的两侧,大张嘴的时候可以用镜子看见两侧的肉疙瘩就是扁桃体,有的人明显,有的不明显。

扁桃体的位置在哪里?

 

指导意见:

摸到的是淋巴结,那是正常的,不必担心,身体抵抗力下降就有可能肿大。

扁桃体是一对扁卵圆形的淋巴器官,位于消化道和呼吸道的交会处,此处的粘膜内含有大量淋巴组织,是经常接触抗原引起局部免疫应答的部位。口咽部上皮下的淋巴组织团块。在舌根、咽部周围的上皮下有好几群淋巴组织,按其位置分别称为腭扁桃体、咽扁桃体和舌扁桃体。

指导意见:

,扁桃体能自己摸到。一、咽扁桃体:在咽穹粘膜处,淋巴组织丰富称为咽扁桃体。

二、咽鼓管扁桃体:在咽鼓管咽口附近粘膜内的淋巴组织。

三、舌扁桃体:在舌根部粘膜下有许多小结节状淋巴组织,使粘膜表面呈现许多丘状隆起,称扁桃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