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杯下的啤酒经济

健康 北京商报网 2018-07-04 10:54

 

啤酒与世界杯绝对是最佳拍档,在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舞台上,啤酒每每都可以稳坐酒水类消费的冠军宝座。谈到为何足球与世界杯成为好搭档,还要追溯到90年前,1928年,第一届世界杯参赛的球队中,德国队和英国队都是对啤酒情有独钟的国家,它们最先把喝啤酒看球赛的传统带入了世界杯。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当月啤酒销量环比增长超过500%,与2013年同期相比增长近10倍。啤酒企业视世界杯为摇钱树,自然不能错过这四年一次的机会。

据悉,作为世界杯官方赞助商的百威啤酒,联合京东推出世界杯8强争霸特制铝罐、5.0小麦啤酒畅享世界足球限量版;哈尔滨啤酒联手三只松鼠在线上推出了礼盒装;青岛啤酒与百草味合作等。据京东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中午12点,哈尔滨啤酒、百威啤酒、燕京啤酒、雪花啤酒、青岛啤酒五大品牌共计销售超过百万瓶。

除此之外,世界杯还助力啤酒企业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据了解,在两市主要指数全面回落的背景下,啤酒板块依然逆势出现一定涨幅,6月以来,行业整体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截至7月3日,啤酒指数整体回调幅度超25%。

在笔者看来,世界杯无疑是一场啤酒企业的狂欢,但是从现在的市场销售情况而言,依然是进口啤酒、精酿啤酒增长强劲。与白酒消费不同,啤酒消费更容易通过特定场景快速走高甚至井喷。世界杯对于国产啤酒而言,如果仅仅是一个月的狂欢,那么显得有些单薄,如何结合热点事件,找到与年轻消费者沟通的共同话题,才是更值得企业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