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童患脑瘫遭遗弃 小儿脑瘫还能治好吗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7-04 10:05

2012年9月21日,夫妻两人去南阳办事的路上,捡到了一个女婴,当时因为担心孩子是不是饿坏了,于是就抱着女婴回家了。这么多年以来,他们一直尽心尽力的照顾着她,把她当亲生女儿一般对待。就在女婴快百天时,还带她去拍了百天照,可是孩子在照相的过程中对光并不敏感,因此夫妻两人带孩子去看了医生,医生检查后发现,女婴有严重的视力下降,肢体发育不全,被诊断为脑瘫。

怪不得,她的亲身父母那么狠心的把她扔掉,原因是早知道她是不健康的。夫妇俩也挣扎了好久,始终舍不得把孩子丢掉。不知不觉中,女婴已经长到5岁了,这些年来夫妻两人一直带着孩子奔波往返于各大医院,针灸、按摩断断续续也做了四年,前后花了38万多,把老两口的养老钱用了个精光。

脑瘫不可治愈,但可接近常人,但需要长期坚持康复治疗,可夫妻俩都这么大年纪了,哪还有能力担负起孩子的治疗费用?夫妇俩也挣扎了好久,始终舍不得把孩子丢掉。

脑瘫疾病是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病症之一,虽然它不会致命,但是由于它的治病周期比较长,而且费用也比较高,足以拖垮一个家庭。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脑瘫疾病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

1、发声障碍:大多数脑瘫患儿都存在着发声障碍,很多家长也正是因为孩子的语言能力,行为能力异常于同龄孩子,尽而发现孩子身体不健康的。

2、共鸣、构音障碍:此类患儿除了会造成肢体瘫痪以外,还可能造成呼吸肌、发声及构音肌群障碍。

3、语言发育迟缓:大多数患儿都存在着语言发育迟缓的现象,他们会比其它的正常孩子在语言发育能力方面明显欠缺很多,这一点也主要于智力发育迟缓有关。

该类患儿的治病周期相当的长,而且费用也是不便宜的,在治病时应该遵循如下原则:

1、早发现、早医治:家长尽量做到即早发现、即早治病,该类患儿越早发现就越容易治病,只要发现及时加上有效的治病,能够大大的减轻致残率。

2、综合医治:治病这类患儿,应该做到全面综合治病,除了主要采用手术治病以外,辅助配合治病的还有语言训练、适当的物理治病,和按摩治疗。

3、小儿脑瘫的医治要坚持长期医治:这重要的小儿脑瘫的医治原则。小儿脑瘫正常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务必要持之以恒,切忌中断。

4、小儿脑瘫的医治还要康复、教育与游戏玩耍相结合:小儿时期是成长发育和接受启蒙教育的重要阶段,互相结合有助于身心潜能获得较大可能的发展。(实习编译:李�� 审校:廖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