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原耳朵堵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6:14

文章导读

第一次去高原的我们身体会不接受高原的气候变化,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有的人身体适应能力强,出现高原反应的症状会有所减少,但是少数人会觉得有呼吸困难和胸口发闷的现象,高原引起的耳朵堵塞,平时可以深呼吸,并且配合用药治疗慢慢缓解。

高原耳朵堵塞

 

高原耳朵堵塞

不可疾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或奔跑,也不能做体力劳动,不可暴饮暴食,以免加重消化器官负担,不要饮酒和吸烟,多食蔬菜和水果等富有维他命的食品,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耗体力。不要一开始就吸氧,尽量要自身适应它,否则,你可能在高原永远都离不开吸氧了(依赖性非常强)。

可服用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药品:景天红花胶囊(至少提前7-10天服用)、西洋参含片、诺迪康胶囊(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西洋参(对缓解极度疲劳很有用)、速效救心丸(不可多服)、丹参丸(治疗心血管)、葡萄糖液(一盒五支的那种,出现高原反应的症状时服用有一定的疗效)等等,对于高原适应力强的人,一般高原反应症状在1-2天内可以消除,适应力弱的需3-7天。

1、勿用异物塞入耳道。勿将诸如豆类、珠子和果核等塞入耳道。遇到蚊虫之类的小虫飞入或爬入耳朵里,不要用器械直接取出,而应用酒或油滴入耳内将小虫迅速淹毙或杀死后,接着头偏向下侧成90度,使外耳道竖直向下,等小虫随着油一起流出耳道后,再用棉签轻轻擦去耳内残留的油。

高原耳朵堵塞

 

2、不要捏紧双鼻用力猛擤。不正确擤鼻有可能把鼻涕擤到中耳里去。正确的方法是用手指按住一侧鼻孔,分次运气,压力不宜过大,一侧擤完了,再擤另一侧。

3、不要滥用药物。用药之前要注意有无耳毒性(如链霉素、庆大霉素、卡那霉素等)。

4、鼓膜发生外伤性穿孔后不要冲洗或用滴耳剂,而应将外耳道口用消毒棉球堵塞,并及时就医。

5、跳水姿势不正确会导致鼓膜穿孔。

6、常在噪声环境中,且不带防声耳塞或耳罩,易患噪声性聋。听随身听(如MP3等)音量过大和持续时间过长,也会导致听力下降。每次使用手机时间最好控制在10分钟之内。

高原耳朵堵塞

 

7、饮食不合理、吸烟酗酒、过度焦虑劳累、不参加体育锻炼、不积极防治心血管疾病,会加速老年性耳聋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