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总是睡不好觉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5 20:55

文章导读

早晨晚上总是睡不好觉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说环境的原因,有些人在更换了睡眠的环境,往往会引起失眠的情况,另外比较大的心理压力,兴奋,饥饿,精神紧张等等都可能会导致睡不好觉,还有一些疾病方面的原因,比如说一些慢性疾病引起的一些副作用反应等等,都是造成睡不好觉的原因。

晚上总是睡不好觉是什么原因

 

晚上总是睡不好觉是什么原因

梦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然而当影响正常睡眠时,则要引起注意啦。失眠多梦的原因都有哪些?是什么引起失眠多梦的?以下专家分析了几种常见原因,以供参考:1、环境原因: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以及睡眠环境中,空气负离子的缺乏。最新研究表明,空气中缺乏负离子会比较容易引发失眠多梦。2、生理因素:精神紧张、饥饿、疲劳、性兴奋以及一些疾病,如缺铁、关节炎、溃疡病、心绞痛、偏头痛、哮喘、心律失常等都可导致失眠。随着年龄的上升,睡眠效果也可发生变化难过而引起失眠。丘脑病变者可表现为睡眠节律的倒错,即白天睡眠,夜晚清醒不眠。3、心理因素:生活、工作中的各种矛盾和困难所造成的焦虑、抑郁、难过、紧张、激动、愤怒或思虑过多均可导致失眠多梦。

晚上总是睡不好觉是什么原因

4、药物因素:饮酒、药物滥用、药物依赖及戒断症状均可导致失眠多梦。常见的药物有兴奋剂、镇静剂、甲状腺素、避孕药、抗心律失常药等。5、年龄因素:年龄越大失眠发生率越高。6、内外部刺激:如白天劳累过度、临睡前深思熟虑次日的工作或纠缠于白天不愉快的事情、身体不适等也都会对梦发生影像,对睡眠造成破坏。7、不良的环境和习惯:不良的环境或坏习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可影响睡眠。如噪声、光线强弱热冷都可导致失眠多梦,过饱或饥饿,临睡前剧烈运动及作息无规律都可影响睡眠。8、与人的情绪状态有关:许多人对情绪障碍缺乏认识,不知道情绪障碍是一种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绪障碍本身,都过分注重情绪障碍伴发的失眠、多梦、疼痛等症状。不知道如何调节和改善自己的情绪,反而夸大了不太客观的体验。

晚上总是睡不好觉是什么原因

 

预防失眠

一、保持乐观、知足常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二、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三、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四、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五、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六、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七、限制白天睡眠时间,老年人得了失眠怎么办呢?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