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肠型感冒可以自愈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5 21:24

文章导读

胃肠型感冒在生活当中比较常见,主要是肠胃功能紊乱而引起的一些消化道的症状,比如说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引起四肢无力,比较严重,会引起上吐下泻,转到肠胃特别的不舒服,引起肠胃性感冒的原因比较多,这时候一定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心态,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

胃肠型感冒可以自愈吗

 

胃肠型感冒可以自愈吗

胃肠型感冒最常用的成药是藿香正气口服液(丸),效果比较确切。治疗胃肠型感冒,可用抗病毒药,如吗啉胍、病毒唑、板蓝根冲剂等。注意不要盲目使用抗菌药,因为非但无效,反而导致肠道正常菌群紊乱,会加重病情、延长病程。另外,可联用思密达与口服补液盐(ORS),效果较好,可迅速解除症状并缩短病程。

胃肠型感冒可以自愈吗

 

临床表现

“胃肠感冒”最常见的原因是病毒菌的感染及饮食的过敏反应。细菌及病毒在喉部侵入发炎后,即会顺着唾液被吞入胃肠中引起胃肠的不适。其表现症状如下:1.呕吐胃部因病媒菌或其他毒性物质进入,导致胃体肌肉受刺激收缩,将胃内容物排出体外。2.腹泻主要为胃肠受到刺激而分泌物大量增加,影响吸收功能,造成肠腔内的水分过多,外加肠蠕动也增加,所以排出的大便都是稀便。3.腹痛因肠蠕动较正常时加倍增快而感觉到疼痛,或是肠壁上的黏膜因发炎而红肿痛。

 

胃肠型感冒可以自愈吗

预防

预防胃肠型感冒其实很简单:多喝水,最好不要用冷藏的饮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做到居住的房间空气流通,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保持空气新鲜。胃肠型感冒居家护理很重要,应注意保持居室内的新鲜空气,遇有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