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腹吃柿子有什么危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5 21:22

文章导读

冬天的时候,人们经常会吃柿子,柿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柿子有清热、润肺的功效,柿子还可以做成柿子饼。柿子的吃法也是有一定的说法的,柿子不太适合空腹食用,柿子食用太多,胃里很容易出现“柿石”,同时会引起胃痛。柿子最好在饭后食用,柿子不能和螃蟹一起食用,会导致腹泻的。

空腹吃柿子有什么危害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酚和一种叫红蹂质的可溶性收敛剂未成熟的柿子以及成熟柿子的果皮中这两种成分含量最高.柿胶酚和红靴质遇酸就会凝结成块。如果空腹吃进大量柿子或与酸性食物同吃,柿胶酚,红辣质便与胃酸或酸食物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胃里若有‘柿石”,就会引起胃痛、恶心、呕吐〔如果仍不注意,继续空腹吃柿子,硬块就会越结越大,胃内几力升高,引起胃扩张,造成疾患因此,柿子宜在饭后吃。由于胃酸己与食物结合,就不弃易出现“柿石”。吃柿子不宜过量,柿子,营养丰富,它不仅是味美的架品,还是一种良好的药材。中医认为柿子具有清热、润肺、止咳作用但柿子不能吃得过多,如果贪食过散就有可能产生胃柿石。

空腹吃柿子有什么危害

吃柿子注意事项:1、胃酸分泌过多者、胃动力障碍者、胃溃疡者、或消化功能弱的人,都不建议吃柿子,更不要吃涩味太重的、未成熟的柿子,否则容易引起肠胃不适。2、柿子要注意适量吃,一天之内食用量应控制在1-2个之间,不能吃太多,而且还要在饭后食用,让胃酸先与食物混合,避免“胃柿石”的形成。

空腹吃柿子有什么危害

3、柿子不能与蛋白含量高的螃蟹同食,否则很容易导致腹泻,或引起胃结石。同理,柿子也不能与牛奶、豆浆、鱼、虾等高蛋白食物同食。4、吃柿子一定要削皮,千万别连着皮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大多数都集中在皮中,连着皮一起吃下去,形成胃柿石的概率会更高。5、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柿子,因为柿子含糖量较高,吃后容易使血糖升高,妨碍糖尿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