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室高电压要注意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7:01

文章导读

左室高电压是一种常见性疾病,多数是因为醛固酮增加、心脏神经官能症、呼吸系统疾病等引发的,危害性非常大,会导致心脏功能下降等。所以,发现患有此病之后一定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能感冒,饮食要有规律,多以清淡为主,不能吃辛辣的有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适当进行运动等。

左室高电压要注意什么?

 

一、左室高电压的病因

1.循环系统器质性疾病等引起继发性介导因素

如去甲肾上腺素、血管紧张素、皮内素、炎症细胞因子、醛固酮等增加,作用于心肌,使心肌细胞重塑,引起心肌细胞肥大;细胞肥大导致左室表面积增加,产生的电偶数目增多,粗大的心肌细胞内部电阻减小致使左室除极产生的电动力增大,投影在左室面导联上,QRS波振幅异常增大。

2.非循环系统器质性疾病

如呼吸系统疾病、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心脏神经官能症、β受体亢进等所引起的疾病常有交感神经张力过高的症状和体征,如心率增快、动脉搏动增强、收缩压升高、乏力、失眠等。

3.容积导体的传导性及体质等因素

左室高电压要注意什么?

 

二、左室高电压的临床意义

1.左室高电压是诊断左心室肥大的重要指标

目前,心电图检查结果中表现为左室高电压者并不多见。尽管科技日趋发达,但心电图在诊断左心室肥大仍具有重要意义,左室高电压便是诊断左心室肥大的重要指标。

2.左室高电压对高血压心肌微血管病变的意义

高血压患者的静息心肌微循环血流量增加、心肌微血管储备和非内皮依赖性的血管扩张能力明显受损,心肌毛细血管密度明显减少,并且随着疾病的进展而加重;高血压左室肥厚患者较无左室肥厚者的心肌微血管功能受损程度更严重;高血压患者如果合并心电图左室高电压时,应考虑存在心肌微血管病变的可能性。

左室高电压要注意什么?

 

三、左室高电压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生活规律,戒烟戒酒,避免受凉感冒,因为每次感冒后都会诱发慢支的急性发作,进而加重呼吸功能的减退,也促进慢支的进一步发展,最终会导致肺心病、心衰等。 意见建议:戒烟戒酒,生活规律,清淡饮食,避免感冒,适当的运动等以增强体质,改善呼吸功能及左室高电压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