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岁女孩患地中海贫血 地中海贫血有哪些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3 14:24

何家欢今年8岁了父母给她取名“家欢”,寓意阖家欢乐。但实际上家欢是个弃婴,还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1岁多时家欢确诊重型地中海贫血,一直靠着每20天输血一次维持生命,还因长期输血切除了脾脏。养父母在中华骨髓库登记过,希望能为家欢做骨髓移植,但都没有好消息。现在,他们把希望寄托在了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寻找到一份合适的造血干细胞为家欢做移植手术。

这种严重地中海贫血是有机会遗传给后代的。那么,地中海贫血有什么症状呢?

1、地中海贫血如果是轻度的一般控制好了是没有多大的影响的,如果是中重度的就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的,因为患上地中海贫血的患者发病的时候会有浑身无力、营养不良、肝脾肿大等情况呢,随着年龄的增加,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的,还会出现支气管炎和肾炎。各种脏器由于铁质的沉积会有一定的损害,导致心力衰竭死亡。

2、地中海贫血的患者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会给家里的经济带来极大的负担,本身就是遗传性的疾病,想要彻底的治疗好是非常的困难的,可是就是这样也不能说一定能治疗好的,肺患者的身体和精神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呢。

3、如果患上了地中海贫血的孕妇,就更是严重了,不但对自身的身体情况有影响的,还可能会传染给胎儿的,这样的孩子需要终身的输血治疗的,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也给家里人带来很大的压力的,所以也只能从饮食上进行调整了。

4、轻度的对患者的影响很多的,如果特别的严重,那么危害就大了,给人们的健康造成非常大的伤害,给患者的身体和心理还有精神上都造成很大的影响的,让患者长期的处于痛苦之中,最终导致营养不良,会有生命的危害呢。

地中海贫血如果是轻度的一般控制好了是没有多大的影响的,如果是中重度的就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的,因为患上地中海贫血的患者发病的时候会有浑身无力、营养不良、肝脾肿大等情况呢,随着年龄的增加,病情会越来越严重的,还会出现支气管炎和肾炎。各种脏器由于铁质的沉积会有一定的损害,导致心力衰竭死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