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肥手术会使结肠癌风险翻倍 如何预防结肠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5 14:45

研究发现,和未进行过减肥手术的病人相比,进行过手术的病人患荷尔蒙相关的癌症(乳腺癌、前列腺癌或者子宫内膜癌)的风险降低了77%。胃旁路手术可以使患荷尔蒙相关癌症的风险最大程度的降低(84%),但是却会使患结肠癌的风险增加两倍。

日常生活中,不知道多少人因为结肠癌疾病的困扰,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因此,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学会预防结肠癌,帮助预防结肠癌的出现,那么我们如何预防结肠癌发生?

1、积极防治肠道疾病:积极锻炼身体。预防各种息肉、慢性肠炎(包括溃疡性结肠炎)、血吸虫病、慢性痢疾等,对于肠道息肉更应及早处理。这是结肠癌的预防措施之一。

2、改进饮食习惯:合理安排每日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纤维的食物,适当增加主食中粗粮、杂粮的比例,不宜过细过精。改变以肉类及高蛋白食物为主食的习惯。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别是要控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

3、定期检查:对结肠癌的高危人群,如40岁以上男性,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患者,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慢性血吸虫病患者及有结肠癌家族史的人应定期检查,警惕结肠癌的信号及早期症状,如大便习惯改变,腹泻、便秘交替,大便带血或黑便,大便形状变扁变细等。

4、积极防治肠道疾病:积极锻炼身体,预防各种息肉、慢性肠炎(包括溃疡性结肠炎)、血吸虫病、慢性痢疾等,对于肠道息肉更应及早处理。大肠息肉分为五大类,即腺瘤性息肉、生化性息肉、炎症性息肉、错构瘤性息肉等。

5、少吃高脂肪性食物:特别是要控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故高脂肪、高蛋白、低纤维饮食所产生的致癌物质多,作用于大肠时间长,必然导致大肠癌的发生率增加。因此,少吃或不吃富含饱和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包括猪油、牛油、肥肉、动物内脏、鱼子等。

结肠癌的出现与饮食的关系是最为密切的。不单单是这个疾病,只要和肠道有关的疾病,大部分都是由于不良饮食造成的。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饮食方面开始不注意了,因此疾病也就找上门了。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