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多是咋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4 21:09

文章导读

月经量多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这和月经不调有一定的关系,我们知道月经是通过卵巢周期变化,引起的子宫内膜出现剥落而引起的出血的现象,当月经量比较多的时候,可能和妇科炎症有关,可能和卵巢病变有关,另外内分泌失调,在月经期间吃一些凉的东西,不注重良好的调理,都可能会引起这样的现象。

月经量多是咋回事

 

月经量多是咋回事

月经量多有血块是月经不调的一种表现形式。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剥落及出血。如果内膜脱落较大,就会产生血块,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偶尔一两次有血块,对身体并没有大碍,可以先观察一段时间。但是如果连续出现月经量大,且血块较多的情况,就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并对症治疗。从临床上上来说,月经期出现血块的原因非常得多,比如妇科炎症、内分泌失调,卵巢病变,月经期间吃凉的、辣的东西都会引发月经期间出现血块的现象。而且因为内分泌不同所引起的月经不调也会有很多种表现的方式。一般来说,月经出现血块是一种比较多见的情况,大多都是因为子宫内膜脱落所引起的。女性不用过于担心,若是情况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去医院进行检查。

月经量多是咋回事

其次,女性月经中带有血块也有可能跟出血的速度和出血量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出血血块也有可能是因为女性经血的量太多所以引起的。除此之外,如有血块增多等异常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另外,子宫内膜有感染的情况下,也会有出血增多,血块增多、血块变大、腹痛等症状,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以便对症治疗。月经量多有血块多见于血瘀体质的女性。除了月经量多有血块,她们往往面色偏暗,嘴唇颜色偏暗,舌下的静脉淤紫;皮肤比较粗糙,或容易皮肤淤青;容易烦躁、健忘,性情急躁;月经时小腹疼痛,不喜揉按。这种类型的女性,饮食上可以多食具有活血、散结、行气、疏肝作用的食物,少食肥肉等滋腻之品。

月经量多是咋回事

 

月经有血块正常吗

月经是一种周期性的,正常的,只有女性会出现的正常现象。经血的样子和周期都能反映出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一般来说,正常的经血是不容易凝固的,所以不会出现血块。因此,如果月经出现血块是不正常的现象。如果备孕期的女性,月经时出现了经血带血块的现象就要多多注意了。月经的成分主要是血液(3/4动脉血,1/4静脉血),子宫内膜组织碎片和各种活性酶及生物因子。其中纤维蛋白溶解酶使月经血呈液态,不致凝固。经期大多3~5天,正常范围2~7天,出血总量平均50毫升左右。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是鲜红色的,没有紫暗色血块,血中含有少量子宫内膜碎片、子宫颈的 粘液和阴道脱落的上皮细胞。也有人有少量小的凝血块,有血块的月经,常伴有痛经。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颜面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由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不调有很多的表现形式,其中月经血块多是较为常见的表现症状。月经血块多通常是因为子宫内膜脱落所导致的出血现象,但是如果连续的出现月经量多且血块为血瘀装就要及时的进行调理严重者要到医院诊查是否有其它致病原因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