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外2个月费用相当于国内17年治疗费 这种疗法让癌症患者不再海外求医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4 19:00

大部分人的印象中,患者最爱跟医生说的话应该关乎身体、疾病、用药,而在广州祈福医院肿瘤科,患者们最爱跟医生、院长说的一句话,却是:能不能去我们那开一家分院呢?

特色疗法国内独有

祈福医院肿瘤科的住院患者来自国内各个省市,也有中国周边国家如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在住院病房里各地方言起此彼伏,常给人一种穿梭异域的错觉,形成这一奇特现象的是祈福医院开展的特色疗法,即肿瘤绿色综合疗法。

据来自北京的禾子(化名)称,她研究对比了国内各大医院,目前应该只有祈福医院有开展这个项目。2015年3月,禾子确诊患肺部高分化腺癌,转业前在部队从事情报处理工作的她,对信息具有异于常人的敏感性,但凡要接受某种治疗,都要提前了解治疗原理,针对祈福医院肿瘤科绿色综合疗法,她认为:“目前国内应该只有祈福医院有开展这个项目,效果应该也是比较好的。”

不会耐药,无毒副作用

自确诊后禾子主要采用靶向治疗的方式,在今年3月和6月的两次复查中,发现肺部肿瘤增大,右肺门多发淋巴结肿大,肺内多发转移结节,“虽然还没有完全耐药,但已出现疲软的情况。”禾子的先生说。

祈福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区俊文介绍:“绿色疗法包括中医中药、排毒、热疗、三氧、针灸、药膳营养、心理治疗、医疗气功等,治疗的原则在于提高免疫力,改善全身状况,调节被肿瘤破坏的人体内环境平衡,所以不会出现西医治疗的耐药情况。而且,绿色疗法只杀害肿瘤细胞,对正常细胞没有任何损伤,也就不会出现像放化疗那样的毒副作用。”

今年69岁的贾伯(化名)也佐证了绿色疗法没有毒副作用的特点,6月20日,贾伯入住祈福医院,近一个月的治疗,贾伯对绿色疗法最深刻的感受是:“没有任何不舒服,像我年纪这么大,对这个疗法也接受得很好。做热疗还很舒服,像刚运动完一样,全身流汗,很畅快。打完维C还变得很爱喝水,觉得那水特别甜。”

国内治疗费用便宜

国外2个月费用相当于国内17年治疗费

来自黑龙江大兴安岭的郭大伯(化名)经朋友介绍而来,据郭大伯称,他的朋友是北京通州区某医院院长,退休后发现膀胱癌并转移肺鳞癌,在日本接受维C加热疗治疗,仅两个月的时间,25次治疗,花费了60万元人民币,“对于我们这种普通收入的家庭来说,压力太大了。”

在祈福医院,维C排毒单次1000元,热疗500元,三氧疗法因回输系统不同分1800、450、130元三种,热疗还能医保报销,单次治疗只做一个项目,取1000元为单次治疗的平均费用,60万元可以做治疗600次。祈福医院有门诊患者张阿姨十年时间接受了大约340的治疗,费用约为34万元。在日本2个月的治疗费用,相当于国内祈福医院17年的治疗费用,从把肿瘤当做慢性病来管理的角度考虑,要延长生命期,提高生活质量,控制肿瘤应是一场持久战,国内祈福医院的治疗费用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

住院像在住宾馆,没有生病的感觉

文前提到的贾伯今年4月因反复咳嗽、咳痰就诊当地医院,给予对症处理,效果不佳,又因肺部条件太差,无法进行肺穿刺活检,辗转北京多家医院,到5月23日才确诊为低分化鳞状细胞癌。回想起在北京就医的经历,贾伯直摇头:“那乌央乌央全是人啊,我们凌晨6点多赶到医院去抽血,排号就排到了140号,难以相信!祈福医院好,环境好,卫生也干净,还有一个空中花园,我经常去那里吹笛子。还有气功师教我练气功,在这住院没有生病的感觉,像在住宾馆。”

禾子的先生是从事医院管理工作的,当得知祈福医院是国际JCI和国家三甲医院时,表示:“这很难得呀,从医院的医疗设施、技术和服务能看出来不一样,每个工作人员都很文明。”

贾伯在交谈中提到:“彭院长一来查房,我就跟彭院长说,能在北京开家分院就好了”,禾子也多次谈到这点,禾子的先生解释:“开一家分院可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容易的事情,得得到卫生主管部门的各种审批。况且一项技术要涉及多少医疗设备和医疗人才呀,没有那么简单的。”

但相对比起国外就医的奔波、医疗费用的高昂,坐落于交通便捷的广州的祈福医院显得可爱多了,所以祈福医院肿瘤科的患者们更多的是用带着家乡口音的普通话,跟医生、院长开一句玩笑:能不能去我们那开一家分院呢?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