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虫草炖什么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29 16:03

文章导读

我们食用的营养汤有很多种,排骨汤、鸡汤、鱼汤等等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冬虫草是一种特别有营养的补药,用冬虫草炖汤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适用于结核。冬虫草作为一种很美味很有营养的配料,可以搭配很多肉食一起炖煮出美味的美食。冬虫草的营养价值是人人都知道的,老少皆宜。

冬虫草炖什么最好

 

冬虫夏草炖什么最好?炖多久?

冬虫夏草可以和肉类食品一起炖煮比如瘦肉。一般先将肉类食品用小火炖1~2小时。最后加冬虫夏草在炖煮5分钟即可。当然,也可以单纯地用冬虫夏草炖水喝。如果冬虫夏草要和其他中草药一起煎服,最好把冬虫夏草单独用小火煎1个小时,然后再把其混合到快煎好的药液中,以免其有效成分被其他药渣吸附了。当然,不管是哪种服用方法,最后都可以将冬虫夏草整条吃掉。冬虫夏草服用之前必须先清洗消毒,据说现在已经研制出一种含着吃的福临门冬虫夏草含片,有更利于吸收的优势,比整只的虫草吸收更好,有效的利用虫草的药用资源。总之,要想有个好身体,平时应该经常运动,多喝水,保持睡眠充足。

冬虫草炖鸡的做法:

?

虫草花,不是虫草的花,它是人工培养的虫草子实体,培养基是仿造天然虫子所含的各种养分,包括谷物类、豆类、蛋奶

类等,属于一种真菌类。为了跟冬虫草区别开来,聪明的商家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把它叫做“虫草花”,虫草花外观上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了“虫体”,而只有橙色或者黄色的“草”,而功效则和虫草差不多,均有滋肺补肾、护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镇静、降血压、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等作用。

冬虫草炖什么最好

 

近年来,这种金黄的虫草花开始受到大家的欢迎。虫草花炖出的汤很鲜,又滋润,是冬天滋补的好食材。价格不贵,在一德路质量很好的虫草花,不过是200元一斤,买2两回来,可以炖10次汤了,比起矜贵的虫草,平民多了。

主料:鲜鸡300G 虫草花15G

配料姜1块

1. 鲜鸡洗净,斩件。姜去皮,切片。

2. 将虫草花,鸡块,姜块放入紫砂煲中,加入开水,慢炖2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冬虫草炖什么最好

 

3. 如果没有紫砂锅,就拿一个炖盅,将食材放入,加开水,放入大锅中慢炖2个半小时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