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蚂蚁竟能测出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3 17:40

蚂蚁喜欢聚集在糖尿病人尿液的周围,原因是尿液中大量的葡萄糖吸引了蚂蚁前来食用。从这个角度来说,蚂蚁可谓是糖尿病化学诊断的先驱。而人类直到十七世纪,有人主动品尝尿液,才从它的甜味中诊断出糖尿病。

糖尿病初期有一些症状并不明显,或者有的人不太留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因此有了明显的症状也不在意,那么初期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1、体重下降:糖尿病患者尽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体重下降,主要是由于胰岛素绝对或相对缺乏或胰岛素抵抗,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产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加强,消耗过多,呈负氮平衡,体重逐渐下降,乃至出现消瘦。

2、多饮:糖尿病的患者尿液会比较多,所以身体很容易处于缺水的状态,所以就会增加喝水的次数,这也是糖尿病的一种症状。

3、多食:是葡萄糖利用率(进出组织细胞前后动静脉血中葡萄糖浓度差)降低所致,正常人空腹时动静脉血中葡萄糖浓度差缩小,刺激摄食中枢,产生饥饿感,摄食后血糖升高,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从尿中排泄,因此机体实际上处于半饥饿状态,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进。

4、多尿:是由于血糖过高,超过肾糖阈,经肾小球滤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肾小管重吸收,形成渗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泄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达5000~10000ml。

5、视力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诊时,主诉视力下降或模糊,这主要可能与高血糖导致晶体渗透压改变,引起晶体屈光度变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属功能性改变,一旦血糖获得良好控制,视力可较快恢复正常。

6、乏力:生活中糖尿病的患者常常会有精神疲惫,没有力气的表现,这是因为人体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释放出能量,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糖尿病属于内分泌疾病,主要是胰腺功能异常导致的,糖尿病的早期表现主要表现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及体重减轻,需要检查血糖才能明确诊断。可以到医院进行检查或使用三诺安稳+血糖仪自行检测,如果空腹血糖>7.0mmol/L或餐后2小时血糖>11.1mmol/L ,则可诊断为糖尿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