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岁以上的儿童可用蜂蜜止咳 快速缓解咳嗽小窍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3 17:40

蜂蜜对夜间咳嗽尤其有效,据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对于上呼吸道感染的1岁以上的儿童,可以使用蜂蜜止咳,不但可以减少刺激性咳嗽的频率、减轻程度,还有利于夜间安稳入睡。1岁以下的宝宝不要用蜂蜜水止咳,避免中毒风险。

咳嗽一旦开始了就很难停止,严重时甚至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只要你学习以下方法,相信可以帮助你快速缓解咳嗽,逃离咳嗽困扰,注意咳嗽期间饮食清淡,可以喝些蜂蜜水,能起到缓解咳嗽的作用,那么缓解咳嗽的小妙招有哪些?

1、多喝药草水、柠檬水或热水,可以在里面加一勺子蜂蜜。这些热饮可以稀释喉咙中的浓稠粘液,蜂蜜可以覆盖在喉咙表面上,从而抑制咳嗽。生姜切片,撒上食盐,放入口中咀嚼,生姜水覆盖在喉咙上,缓解喉咙不适。

2、白天可以喝盐水,如果是起床感到咳嗽,并且有痰,这时最好的方式是泡一壶开水,加点盐,稍咸。可以起到缓解咳嗽,并且养胃的作用。冰糖雪梨的实际上也能治疗上火,痰多,同时对于咳嗽也有效果。

3、通过深呼吸,因为肺部也有一些堵塞物而导致了咳嗽,深吸一口气,然后快速呼出,呼出时尽量将肺中气体呼出,重复数次,有时会感到头晕、甚至会大咳嗽,经过数次之后,就会感觉比较清爽了。

4、萝卜蜂蜜汤:大白萝卜、蜂蜜、白胡椒、麻黄。将萝卜洗净切片,放入碗内,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如果咳喘严重,白色稀痰较多,说明受寒较重,在吃上面食疗方的同时,再加上生姜、红糖一起煮效果极佳。

5、蒜瓣捣成糊状,装入一个空药瓶内,把瓶口对准鼻孔,尽量吸嗅大蒜辛辣的味道,可视病情每天嗅闻4-5次。蒜的辛辣味变淡后可换新的蒜泥,使用的瓶子不可太大,以对准两个鼻孔大小为宜。另外,也可将数枚大蒜去外皮洗净,放入盛好蜂蜜的大瓶中,盖好盖后浸泡一周左右,取出食用。

现在的空气质量想必不用多说,大家心里也都有数。不管这一切是什么的后果,空气浑浊、毒害物质变多都是不可争论的事实。咳嗽时尽量做到雾霾天气不出门。减少这些不良气体和物质对身体的伤害,减轻甚至避免咳嗽症状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