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研究高温会导致智力下降 什么方法可提高智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12 12:31

据报道,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文章称,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得出结论,炎热会对各年龄段人群(包括儿童和青少年)的智力产生不利影响。研究人员认为,科学家此前研究的只是炎热对老年人脑功能的影响。结果发现,那些住在无空调房间的人智力大幅下降,对信息的记忆情况变差,对问题的反应速度也变慢了。

人的大脑由超过800亿个神经元组成,但它的重量却只占人体体重的近2%。为了进行生命活动我们的大脑需要消耗掉从食物里获取的总能量的近20%。甚至当大脑什么都不想,仅仅只是简单的“存在”的时候,它也还是会表现出这种“贪食”性。那么,要怎样提高大脑的运转效率?

1、当我们进行激烈运动的时候,不仅改善了肌肉的血液供应,也能改善大脑的血液供应,从而迅速地改善大脑的整体性能。尤其是头部低于心脏的瑜伽倒立姿势对改善大脑性能很有效。

2、很多人都无法想象早上没有一杯提神的咖啡自己会怎样。但是咖啡因,就像其他任何一种兴奋剂一样,提神的效果很短,当它的功效结束时人们又会无故地疲倦消沉下来。而如果早上醒来喝一杯纯净水代替咖啡,就能给你带来持续的活力。空腹喝水能让整个胃肠道活跃起来,并且不会刺激黏膜,从而迅速地让我们精神起来。

3、人对颜色的感知能力很强,对气味的辨别却不太擅长。然而,气味可有效帮助集中注意力,并且让身体富有活力。芳香剂疗法的专家建议,当特别需要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可以试试罗勒香、迷迭香、柠檬香、百里香、玫瑰和熏衣草的香味。

4、在安静的环境下,当我们不需要急着去某个地方并且无所畏惧的时候,任何一份工作,包括智力工作,完成起来都相当容易。可惜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景却少之又少。不过只要你将注意力放到积极的那一面,那么你的工作效率就会大大提高。

5、各种各样的益智游戏、填字游戏、数独和文字游戏不仅可以消磨时间,还可以为大脑提供良好的训练机会。生病的时候这些游戏甚至可以帮助你恢复受损的认知能力。如果你喜欢这一类游戏的话,那就在空闲时去玩自己喜欢的游戏,这样你的大脑哪怕是在休假时也能保持好活力。

葡萄糖是人脑主要的“燃料”,但这并不意味着要变得更聪明就需要多食甜品。事实却正好相反。要想变聪明最合理的方法就是简单的“健康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另外,精制的甜食也会起到小小的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