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油精真的可以驱蚊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1 09:23

对于风油精,大家并不陌生,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日常护理药品,有清凉、止痛、驱风、止痒的功效,对蚊虫叮咬及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晕车不适等疗效显著。那么,风油精是否可以驱蚊呢?

风油精真的可以驱蚊。

风油精中的主要成分薄荷脑、桉油、丁香酚等有一定的驱蚊作用,丁香酚气味浓郁,桉油、樟脑、薄荷脑都是较易挥发且有气味的物质,蚊子“闻之”便逃之夭夭。

显然,风油精只能驱蚊,不可以灭蚊。风油精中没有灭蚊杀蚊成分,它只能通过特殊气味赶走蚊虫,让蚊子不靠近人体。所以,无法通过风油精达到杀灭蚊虫的目的。再则,风油精虽然有驱蚊效果,但比蚊香、驱蚊花露水、驱蚊灯、电蚊香等驱蚊产品的驱蚊效果差一些。主要原因是风油精主要靠特殊气味驱蚊,没有含有明显的驱蚊成分,所以效果要比专门的驱蚊产品差一些。

风油精驱蚊方法可以参考:

1、滴几滴风油精在风扇的叶子上,当电风扇转动时,风油精的味道也会随之散发,可达到清醒空气、驱蚊的效果。

2、在房间内滴洒几滴风油精,或用布条蘸取风油精悬挂于室内,可驱除蚊子。

3、点蚊香驱蚊时,可往蚊香上滴几滴风油精,不仅能增强驱蚊效果,而且能使满室飘香,令人心旷神怡。

需要注意的是,风油精虽用处多,但使用风油精也应有禁忌,孕妇、3岁以下儿童、皮肤有损伤及溃疡应禁用。另外,风油精最好不要用于面部皮肤,以防过敏,导致色素沉着,影响颜面美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