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尾部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7-12 11:35

文章导读

有的人有时候会出现腰椎尾部疼的症状,不知道是咋回事。腰椎尾部是人体脊柱末端的部分,出现着这种症状的原因也有很多,如果没有受到外伤的情况下,有可能是劳损造成的。有的时候患有某种疾病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比如患有椎间盘托出这种疾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腰椎尾部疼的情况。

腰椎尾部疼

 

1.骶髂关节痛

患者有急性骶髂关节损伤,或有慢性劳损史。患侧骶髂关节疼痛,疼痛常放射至臀部和股外侧,有的甚至放射至小腿外侧,并有患侧骶棘肌的痉挛。躯干向患侧倾斜,患肢不敢负重,行走破行,甚至不能单独直立行走,常扶撑下侧身体,用手掌保护患侧骶髂部可勉强行走。患侧下肢不能支持体重,上下阶梯时需健侧下肢先行走动。平卧不适,翻身困难。站立弯腰疼痛加剧。患者常以健侧臀部坐凳,疼痛严重者,需用双手分别撑住凳子两侧,以减轻疼痛,但坐位弯腰时不甚疼痛。腰椎可有侧弯,且凸向健侧。可分以下几种致病因素

急性损伤 :有‘闪腰'或臀部着地的跌跤,或行走过快,跨步过大等。

腰椎尾部疼

 

慢性损伤 :卧床日久,腰麻等,导致骶髂关节附近的肌肉和韧带变得松弛,体重和腰椎前突增加,而发生慢性劳损。

解剖结构变异 :如第五腰椎横突骶化,特别是在单侧横突骶化的情况下,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常可导致用力不平衡而使一侧骶髂关节发生急性扭伤或慢性劳损。

2.尾骨痛

本病是因直接暴力或间接暴力引起骶尾关节周围的韧带发生撕裂伤,骶骨部筋脉受损,气血运行不畅,凝滞不通,不通则痛。主要表现为尾部疼痛、肿胀,压痛明显,行走困难,坐或卧位时不能以尾部着力。本病应与尾骨骨折相鉴别。尾骨骨折有明显的外伤史,压痛明显。骨折移位明显者,可在触诊中触摸到成角畸形, X 线片能确诊。

腰椎尾部疼

 

3.强直性脊柱炎

是一种主要侵及脊椎、进展缓慢的潜行性疾病,是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的典型代表。其特征是从骶髂关节开始逐渐向上蔓延至脊柱的关节,造成骨性强直。临床表现为:①臀部骶髂关节区不适,疼痛,深压痛;骶髂关节影像示关节硬化,侵蚀,甚至关节间隙融合或消失。②病变渐向颈椎发展,出现疼痛、僵硬症状,尤夜间、晨起明显,活动后改善。腰椎前凸变平,胸廓扩张度下降,颈椎融合并前屈,脊柱活动受限、畸形。典型脊柱影像示脊柱呈竹节样改变。逐渐表现为驼背,易并发肺部感染、呼吸困难、胸痛等。③髋、膝及肩关节可受累,由于肌筋膜炎存在,可有足跟痛、足掌痛及大腿痛。此外,尚有其他系统如眼色素膜炎、主动脉炎、肺纤维化及神经系统的表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