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3大危害令人害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1 11:16

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发生的机会很大。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应重视对该病的病因认识,并重视了解预防工作,全面预防1型糖尿病的发病。

1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1、遗传因素

目前的研究表明,遗传缺陷是1型糖尿病发病的基础,这种遗传缺陷表现在第六对染色体的HLA抗原异常上。科学家的研究表明,1型糖尿病具有家族性——如果你的父母有患有糖尿病的人比没有家族史的人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

2、自身免疫系统缺陷

因为在1型糖尿病患者血液中可检测到很多自身的免疫性抗体,如谷氨酸脱羧酶抗体、胰岛细胞抗体,这些异常自身抗体可损害分泌胰岛的B细胞的滋生。使它们不能正常分泌胰岛素。

3、病毒感染

病毒感染也可能是1型糖尿病的诱因。对很多人来说,这也是一个让人惊奇的事情。许多科学家怀疑这种病毒能引起1型糖尿病。这是由于1型糖尿病患者在发病前一段时间内经常会出现感染的情况,1型糖尿病的流行在病毒流行后发生。可导致小儿麻痹症的柯萨奇病毒可以在1型糖尿病发病期间发挥作用。

1型糖尿病的危害是什么?

1、精神和身体上的折磨

首先,1型糖尿病它会给病人带来精神和身体上的痛苦。糖尿病患者必须控制每天摄入的饮食,获得针对性的治疗,并且必须配合医生吃药,如果不忌口会导致并发症,甚至缩短生命,他们的痛苦和生活中的不便是非糖尿病患者难以理解的。

2、糖尿病会造成巨大的经济和资源浪费

1型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会加重家庭经济负担,糖尿病患者花钱看医生,吃药、注射、呆在医院里都要花钱。如果有并发症,他们将不得不花更多的钱。这些钱可能无法向报销,所以你必须花更多的钱去看医生。不仅你,而且社会、单位和国家都要花钱给你。你需要要花很多钱治疗糖尿病,包括人力资源。

3、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也是糖尿病最关注的问题。人们常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这是合理的。如果糖尿病没有并发症,它将不再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社会问题。但几乎糖尿病都有并发症,不仅会降低患者的健康和免疫能力,还会导致残疾甚至失去生命。例如,脑血管的病变现象是一个导致瘫痪的并发症;失明,它属于一种残疾;冠心病太重,卧床不起。肾功能不全、尿毒症、老年透析;最后,如果脚被截肢,则更属于残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