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肠道菌群可能决定孩子自闭症风险 自闭症有哪些症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23 10:05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一个孩子罹患自闭症的风险大小,可能由母亲在怀孕期间的肠道菌群所决定。这项发现意味着,准妈妈们改变饮食或者服用某些益生菌也许有助预防孩子罹患自闭症。

弗吉尼亚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免疫学杂志》上报告说,小鼠实验表明,母亲肠道菌群与孩子的健康发育存在复杂关联。母亲肠道菌群能从多个方面塑造孩子的大脑发育,它们也对校准孩子免疫系统对感染、损伤或压力的反应起到重要作用。如果母亲肠道菌群不健康,那么她生下的孩子容易出现自闭症等神经发育障碍。

小鼠实验还发现,由免疫系统产生的一种炎症分子是引发自闭症的一个关键因素,阻断这种名为“白细胞介素-17a”的分子发挥作用可有效预防自闭症的发生。

自闭症有哪些症状?

自闭症是一个医学名词,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随着医学的发展,人们对自闭症的认识逐渐加深。较早识别自闭症将促进其恢复,减少致残,那么自闭症的典型症状是什么。自闭症最典型的特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交流障碍。这是孤独症患儿面临的最大问题。他们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难以体会别人的情绪和感受,也无法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孤独症患儿存在“思维盲区”(mind blind),他们似乎认为凡存在于他们自己脑子里的东西,也一样存在于别人脑子里,彼此没有什么区别。即他们通常认为自己的感觉就是别人的感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感情。

2、缺乏学习与模仿的能力。“模仿”是孩子学习的最重要工具,孩子就是通过模仿学习说话,学习运用无声的身体语言、手势和表情进行沟通的。但是孤独症患儿不懂得模仿。

3、语言障碍突出。大多数患儿言语很少,甚至严重者终身不语。即便有的患儿会说话,也宁愿用手势来代替语言,或者只会机械地模仿别人的语言,并且常常分不清你我。

4、兴趣狭窄,行为刻板,对环境要求严格,不容许有丝毫改变。患儿通常会较长时间地专注于某种或某几种游戏,经常重复一些固定刻板的动作,甚至有自残行为。

5、大多智力发育落后或不均衡。70%的患儿智力落后,但在某些方面可能有比较特殊的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表现为对音乐、美术等十分敏感或者记忆力超常等等。但是,令人费解的是,即便患儿能毫不费力地阅读或背诵,但他无法用他掌握的语言与人正常交流。

6、多数患儿存在感觉异常的问题。比如对某些声音、图像有特别的偏好或恐惧,或者痛觉迟钝等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